Posted on

【甲一籃球】永倫再負滿貫完季 潘志豪結束21年球員生涯

【體路專訊】甲一籃球聯賽今晚(19日)上演季軍戰第二場,永倫最終在力戰下以71:116不敵滿貫,直落兩場告負。賽後「黃金戰士」的本地名將潘志豪落實退役,結束21年球員生涯。

永倫今季再度落入季軍戰,上周首場先以79:110告負。今日再度交手,滿貫首節未足5分鐘已打出一段21:6的攻勢建立優勢,當中蔡再懃更率先「上雙」,完首節大幅領先32:13。永倫第二節在泰那及梁民熊搶分下追至35:49,不過滿貫換邊後再度拉開,完第三節帶著28分差距,最終以116:71大勝,直落兩場成為今屆賽事季軍。

永倫球員潘志豪於末節再度上陣時,籃總總幹事朱春生特別「開咪」,向現場球迷宣布這位名將會於賽後結束球員生涯,隨即獲兩隊球員及球迷鼓掌,潘志豪賽後笑指:「有點受寵若驚,但都開心的,多謝。」潘志豪以圓滿形容球員生涯,坦言今個球季因疫情斷斷續續長時間,因而更感到疲倦,暫未有為將來作計劃,希望先作休息。談及球員生涯,他指:「每年打球都有開心及不開心,比賽有贏有輸,贏當然開心,但落敗、練習時有隊友一同經歷都會覺得好開心。」他特別寄語本地年輕球員堅持:「現在香港有職業球隊,可能將來有第二、第三支,較以往多了機會,所以如果想打籃球就要堅持。」

滿貫蔡再懃等球員及球迷賽後紛紛向潘志豪「集郵」

至於在永倫當多年隊友的周迎堅就大讚潘志豪,指除贏過不少獎項外,亦是好有心練習求進的球員,以及好朋友、好隊友:「其實都有點感動,想起許多開心事情,打波當然開心,打波以外的時間也好開心,最開心是認識到一個好好的朋友,他打完之後我們都會繼續是好友。」周迎堅指自己暫未就將來作決定,會在休季期間與家人及球會再作討論。

周迎堅
梁民熊亦指自己將趁休季稍作休息,再決定去向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甲一籃球】永倫再負滿貫完季 潘志豪結束21年球員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