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丹麥羽賽】夥吳芷柔闖混雙16強  戰況激烈李晉熙打到衫褲滴水

【體路專訊】世界巡迴賽超級750丹麥公開賽周二(18日)上演混雙首圈賽事,港隊組合李晉熙/吳芷柔與中國的郭新娃/張殊賢激戰64分鐘、打足三局後,以2:1險勝殺入16強。

由於謝影雪出發前右手甩骹,被迫與拍檔鄧俊文退賽,李晉熙/吳芷柔就成為唯一參加混雙項目的港隊球手,兩人首圈對上世界排名48的中國新組合郭新娃/張殊賢,雙方歷來首次交鋒就打得難分難解,港隊接戰開局手風極順,接連得分先後領先6:2、12:8確立優勢,雖然下半場被對手扳平,甚至末段被反超18:17,不過「李吳配」打出一節4:1,以2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港隊未及回氣,失誤頻頻,初段連丟7分落後至5:13大勢已去,被中國隊以21:15扳平1:1。進入決勝局,雙方比分咬緊互有領先,「李吳配」克服落後11:15劣勢,打了一波6:0反超,最終以21:19奠勝,晉級16強後挑戰4號種子南韓的徐承宰/蔡侑玎。

這場港中之役戰況激烈,比賽期間李晉熙的衫褲打到滴水,多次需要場邊工作人員拖乾場地,「光頭」賽後表示:「之前在意大利賽事都試過一次(打得太激烈、波褲不停滴水),因為自己太大汗啦!」他又指沒想過打得如此激烈: 「今場可能我們打得不夠放,太想去贏,反而沒法打出自己水準。不過第一圈打得激烈可以提早入局,知道自己不足、狀態也非想像中穩定,都是一件好事。」

至於吳芷柔就稱:「下仗對南韓組合,都會以放鬆心情去打。畢竟之前自己第二次確診後,氣有點不順,『光頭』的傷患亦剛在一星期前才復原,今年好多起起伏伏,至今終於覺得慢慢進入狀態,希望今季最後3站可以有更好表現。」

相關報道:
次局連贏10分大逆轉 李卓耀激戰50分鐘過首關
「反勝為敗」一輪遊 伍家朗:傷患已康復惜狀態仍一般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丹麥羽賽】夥吳芷柔闖混雙16強  戰況激烈李晉熙打到衫褲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