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丹麥羽賽】 「反勝為敗」一輪遊 伍家朗:傷患已康復惜狀態仍一般

【體路專訊】世界羽毛球巡迴賽超級750賽事的丹麥公開賽今(18日)日揭開戰幔,世界排名14位的伍家朗率先登場,首戰排名11的印度名將斯里簡夫(Kidambi Srikanth)。港羽「一哥」在先贏一局下被逆轉,以1:2告負遭遇「一輪遊」,女雙楊雅婷/楊霈霖同告首圈下馬。

港隊原定派出8位球手出戰今次丹麥羽賽,惟混雙球手謝影雪上周在出發前一天訓練期間右手甩骹,與醫生溝通後決定退出一連兩站的歐洲賽事,並感謝拍檔鄧俊文的體諒。其餘港位港將包括男單伍家朗、李卓耀;女雙楊雅婷/楊霈霖及混雙李晉熙/吳芷柔則於今日悉數上陣。

以非種子身份登場的伍家朗迎戰排名比自己高3位的斯里簡夫,雙方過往6次交手各贏三場,對上一次交手是去年11月的德國海洛公開賽(Hylo Open)8強,當時港將激戰三局後惜敗。雙方今仗依然鬥得難分難解,伍家朗極快入局,甫開賽即連取4分,之後一直控制戰局,領先11:8進入小休。港將下半場繼續主導賽事,一度拉開8分波(17:9),並以21:17拔下頭籌。

斯里簡夫第2局調整狀態搶回優勢,雖然伍家朗在落後3:5下連取5分反超8:5,惟之後領先10:8時被對手打了一波8:0的攻勢,港將墮後10:16下未能扭轉局勢,以14:21失守,兩人打成1:1平手。進入決勝局,里簡夫勢如破竹,反觀伍家朗連連失分,半場落後4:11的情況下以12:21稱臣,首圈止步。

伍家朗賽後坦承表現失準:「自己今場發揮得不好,我本身每次到歐洲比賽都需要較長時間去適應,所以一落場球速較快,不利我這種打法的球員,令我在場上比較猶豫,不知怎去出球一樣。」他續指因去年未有參加足夠賽事,所以本來爭取年終賽資格機會都很微,所以今場輸波未有太大影響:「主要想打好每一站比賽為主,之前在世錦賽的傷患都已康復,可惜狀態仍然一般,但希望在餘下的法國及德國賽事可以調整一下,打回應有水準。」港羽「一哥」完成3站歐洲賽後將會休息,明年3月先舉行婚禮,再全力在5月爭取奧運績分。

女雙方面,楊雅婷/楊霈霖首圈即碰上頭號種子、中國奧運冠軍陳清晨/賈一凡,兩人首局一度追至6平手,但實力始終有差距,以7:21告負,第二局「雙楊配」多次咬緊比分,曾五度追平,惜末段乏力,以17:21再失一城,同樣未能晉級。

 

稍後排名17的李卓耀將於首圈出戰排名29的愛爾蘭Nhat Nguyen;混雙李晉熙/吳芷柔就會與中國新組合郭新娃/張殊賢爭晉16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丹麥羽賽】 「反勝為敗」一輪遊 伍家朗:傷患已康復惜狀態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