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賓施馬首奪金球獎 施丹後首位獲獎法國球員

【體路專訊】2022年度金球獎頒獎典禮周一(17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皇家馬德里前鋒賓施馬(Karim Benzema)以大熱姿態首奪金球獎,成為自1998年施丹(Zinedine Zidane)後首位獲獎的法國球員。

賓施馬從施丹(左)手上接過金球獎。

34歲的賓施馬上季為皇家46場賽事轟入44球,帶領皇馬捧走西甲及歐聯雙料冠軍。今年8月他已奪得歐洲足協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相隔2個月後再勇奪金球獎,更從法國一代球王、皇家前主帥施丹手上接過獎項。至於今季由利物浦轉會拜仁慕尼黑的文尼(Sadio Mane)奪第2名,曼城中場迪布尼(Kevin De Bruyne)得第3,效力熱刺的韓國前鋒孫興慜,則奪得亞洲史上最佳的第11位。

古圖奧斯奪得耶辛獎(最佳門將)。

其餘獎項方面,皇馬的古圖奧斯(Thibaut Courtois)奪得耶辛獎(最佳門將),高柏獎(最佳年輕球員)則由巴塞隆拿18歲新星加維(Pablo Gavi)贏下,利雲度夫斯基亦成為梅拿獎(最佳射手)的得主,女子金球獎就由巴塞隆拿的佩達娜絲(Alexia Putellas)奪得,最佳球隊則為曼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賓施馬首奪金球獎 施丹後首位獲獎法國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