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盃】英國禁逾1300名滋事球迷赴卡塔爾 沒收護照直至賽期完結

【體路專訊】卡塔爾世界盃將於11月20日揭幕,但在英國有逾千名球迷被禁親身前往當地觀賽。英國內政部周二(11日)下令,禁止曾在球場上做出暴力、辱罵等行為的1,308名英格蘭和威爾斯球迷,前往卡塔爾及鄰近國家,並須將護照暫時交給警方,直至世界盃完結。

英格蘭和威爾斯同處世界盃B組(圖:England football team Facebook)

位屬B組的英格蘭和威爾斯,將與美國和伊朗爭奪2個16強席位。不過在世界盃開始前10天至決賽日(12月18日),一共有1,308名被列入黑名單的英格蘭和威爾斯球迷將被禁示到訪卡塔爾及其鄰國,違者最高可被監禁6個月及面臨無上限的罰款。即使欲前往其他國家,事前亦須接受一連串的檢查。

英國內政部指卡塔爾警方亦會蒐集情報,若有球迷在當地被認定為「構成風險」的人士,回國時將接獲足球禁令並因在卡塔爾的違法行為被捕。英國內政大臣Suella Braverman表示絕不姑息違法行為:「我們不會讓少數的違法分子破壞世界盃盛事。這裡不會容忍暴力等犯罪,也是我們採取強硬態度的原因。」

根據英國內政部數據,在上季的3,019場本土賽事之中,有多於一半的1,609場曾有球迷鬧事,因此有關部門需採取強硬措施。今次並非英國首度禁止滋事球迷赴世界盃主辦國觀賽,2018年曾有1,200名球迷前往俄羅斯,2014年巴西世界盃則有約2,200名球迷收到禁令,大約3,200人亦被禁止往南非參加2010年世界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界盃】英國禁逾1300名滋事球迷赴卡塔爾 沒收護照直至賽期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