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桌球混雙賽】本賽季首戰即奪冠 羅拔臣激讚拍檔勒查露

(圖:World Snooker Tour)

【體路專訊】世界桌球混雙邀請賽周日(24日)假英國米爾頓凱恩斯落下帷幕,「墨爾本機器」羅拔臣(Neil Robertson)夥拍泰國女子新星勒查露(Nutcharut Wongharuthai)在決賽以4:2擊敗沙比(Mark Selby)/漢娜(Rebecca Kenna),新賽季出戰的第一項巡迴賽即贏得冠軍,賽後激讚拍檔勒查露表現,更有望女子桌球日後得到更好的發展和推廣。

世界排名第4的羅拔臣與應屆女子世界冠軍勒查露聯手出戰今次賽事,雖然兩人在首天兩連敗,小組排名敬陪末席,不過昨日卻有回勇表現,於最後一場小組賽以4:0橫掃香港「四眼Cue后」吳安儀與卓林普(Judd Trump),憑較佳淨勝局壓過同為1勝2負的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伊雲絲(Reanne Evans),以次名晉級決賽,硬撼3戰全勝的沙比(Mark Selby)/漢娜(Rebecca Kenna)。

(圖:World Snooker Tour)
沙比(圖:World Snooker Tour)

冠軍戰採7局4勝。首局沙比把握勒查露遠台失誤的機會,打出一棒107分以108:0先拔頭籌,不過羅拔臣隨即發威,連續3局一棒制勝,局數反超3:1。 第5局沙比雖打出單桿40度及42度救回1個致勝分,追至2:3,仍難阻羅拔臣/勒查露第6局再下一城,總分以4:2奪魁。

這是羅拔臣本賽季出戰的第一項巡迴賽。 為爭取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墨爾本機器」放棄季初的3項賽事—冠軍聯賽、歐洲大師賽及英國公開賽。 雖然他已報名參加北愛爾蘭公開賽,但其資格賽被安排在正賽期間進行,因此世界混雙邀請賽是羅拔臣今季首次亮相職業賽場。

羅拔臣(圖:World Snooker Tour)
勒查露(圖:World Snooker Tour)

羅拔臣奪冠後讚賞勒查露在最後一場小組賽的表現:「某程度上,是她帶領我們打入決賽。 那讓我對決賽充滿信心,因為我知道,即使我犯了一個錯誤,她也可以捉緊自己的機會。 我真的為勒查露感到自豪。」「墨爾本機器」續說:「我敢肯定,現在有很多父母都考慮讓女兒參與桌球運動,女子桌球確實須要像這樣的賽事來給增加曝光率。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最希望和心目中的英雄在電視直播賽事打一場比賽。現在,那些女選手已實現與我相同的夢想。」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界桌球混雙賽】本賽季首戰即奪冠 羅拔臣激讚拍檔勒查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