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美網】新「世一」之爭!艾卡拿斯首闖大滿貫決賽硬撼魯迪

【體路專訊】一個是拿度學生、一個是拿度接班人,挪威球手魯迪(Casper Ruud)及西班牙新星艾卡拿斯(Carlos Alcaraz)在美國網球公開賽4強分途闖關,晉身決賽,將於香港時間周一(12)凌晨4時爭奪生涯首個大滿貫錦標及世界第一寶座。

魯迪(圖:ATP)

美網周五(9日)上演兩場男單準決賽,挪威5號種子、拿度網球學院學生魯迪(Casper Ruud)發揮出底線正拍強抽威力,擋住了身高達1米98的東奧亞軍卡真諾夫(Karen Khachanov)的強勁發球,歷經4盤大戰後以7:6(7:5)、6:2、5:7、6:2 獲勝,繼6月法網後再闖決賽,首奪「貫」軍只差一步。「之前法網打入決賽,我很擔心是會不會是生涯最後一次?很高興現在又辦到了。」23歲的魯迪指,網球不單是技術和體能的交量,更是一種心理戰,「我比去年更成熟,學會如何應付5盤賽事。」魯迪雖在法網決賽不敵自己的偶像拿度,但他僅花3個月便在美網捲土重來,世界排名更一舉超越對方,只要美網奪魁就可榮登「世一」創挪威網壇歷史。

艾卡拿斯(圖:ATP)

至於19歲的艾卡拿斯在另一場4強亦再顯「拿度接班人」實力,面對曾在16強爆冷拍走拿度的美國黑人球手Frances Tiafoe,「小蠻牛」經歷5盤激鬥後以先6:7(6:8)、6、3、6:1、6:7(5:7)、6:3奏凱,不僅生涯首闖大滿貫決戰,成為繼1990年森柏斯(Pete Sampras)後美網男單爭襾最年輕新星,更跟魯迪一樣,只要捧盃即加冕「一哥」殊榮。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美網】新「世一」之爭!艾卡拿斯首闖大滿貫決賽硬撼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