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美網青年組】黃澤林反勝為敗 不敵2號種子四強止步

【體路專訊】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年組男單4強香港時間周五(9日)深夜12時開打,香港小將黃澤林激戰三盤後反勝為敗,以1:2(6:3、3:6、3:6)不敵2號種子的比利時球手拜利(Gilles Arnaud Bailly),青年組「最後探戈」未能晉級決賽,但仍寫下個人於大滿貫單打的最佳成績。

黃澤林(Coleman)於今屆美網上演青年組的「最後探戈」,雖然這位兩項大滿貫青年組雙打得主早前於男雙首圈出局未能衛冕,但在男單卻有出色表現。被列為賽事9號種子的Coleman於單打連贏四場晉級4強,過程先後擊敗7號種子的秘魯Gonzalo Bueno及3號種子的瑞士Kilian Feldbausch,突破於溫布頓錦標賽創下的大滿貫8強個人最佳成績。

Coleman於4強硬撼被列為2號種子的拜利,後者雖然青少年世界排名第5位,較Coleman高10名,但成年組世界排名就列1297位,比港將低277名。黃澤林於首盤出現不少失誤,較對手多出9次無壓力犯錯,但以發球作武器彌補,於第8局率先破發後,憑著首盤第6個「Ace」取下第9局,先贏一盤6:3。

不過拜利調整後於第二盤越戰越勇,並於第6局率先破發,Coleman雖然減少失誤,但錯失破發機會未能追平,結果於第二盤輸3:6被追平。拜利適應黃澤林的發球後於第三盤延續強勢,Coleman更於第3局更發球雙失誤而被破發,隨後錯失破發追平機會,最終再輸3:6,盤數1:2告負。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美網青年組】黃澤林反勝為敗 不敵2號種子四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