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具顛覆意義的創新平台 Nike Forward新技術達致可持續性

【體路資訊】世界各地的運動員都意識到:氣候變化 — 將會是影響運動表現的障礙。Nike Forward是Nike自Dri-Fit以來最重要的服裝創新科技,通過重新定義我們對針織絨布面料的認知來回應運動員們遇到的問題。Nike Forward摒棄了傳統的針織和梭織工藝,通過創新改造針刺機的運用為服裝製造帶來了顛覆性改變,目的是製造具有可持續性的優質產品。 

 Nike Forward介紹 

  • Nike Forward是一個具有顛覆意義的創新平台,將為服裝製造行業帶來巨變。 
  • 使傳統針織或梭織的工藝過程更加簡化,與Nike傳統起絨面料相比下,第一代Nike Forward產品顯著產生更少的碳排放量。
  • Nike Forward的誕生證明了Nike對創新發明的支持和致力以行動創造更美好世界的承諾。 
  • Nike Forward將首次於Nike最受歡迎的款式之一的灰色連帽衫上亮相。 
Nike Forward 通過創新改造針刺機徹底改變了服裝創作,目的是為了製造具有可持續性的優質產品。

Nike Forward是研發團隊歷時5年多的創新成果。摒棄傳統的針織或梭織工藝,通過減少步驟取代過往繁複的製作流程:紡紗、編織、切割、縫製等,以針刺工藝將纖維直接變成紡織品;更精簡的工藝步驟亦意味著更少的能源消耗,其碳排放量大幅少於Nike傳統起絨面料;在材料密度方面,Nike Forward亦相較傳統針織絨布更輕。此外,成品更採用部分再生材料製成。 

Nike Forward將以Nike經典人氣單品灰色連帽衫款式展開系列,可持續性原則理念將貫穿整件產品的設計:捨棄傳統的染色步驟,無裝飾配件,採用未加工剪裁的口袋;簡化過程中也節省了水資源。 

Nike Forward是30多年來Nike在可持續發展的創新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其意義足以與Nike Air、Flyknit、Flyleather、Space Hippie和Next Nature媲美。該平台專為可循環的未來而打造 —— Nike Forward初代產品不設拉鍊、肩帶或額外的裝飾,使服裝更容易回收。總括而言,Nike Forward對於Nike為努力實現2025年影響力目標將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Nike Forward可以通過各種不同層級的原材料進行製作,包括工業廢料及消費後的廢棄物,並可結合運動員的實際穿著需求從而進行精確調整。該技術是對想像力的兌現,也是通過最先進的運動科學、數位工具和製造工藝進行實踐的有利印證。Nike Forward不僅為運動員解決問題,還延續了Nike為運動設定全新審美和性能標準方面的優良傳統。 

Nike Forward將率先以連帽衫和圓領衛衣亮相,該系列產品將於2022年9月15日起在全球陸續發佈。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具顛覆意義的創新平台 Nike Forward新技術達致可持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