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同級大戰作客揚威 晉峰險勝大埔

【體路專訊】上周賽和東方龍獅的和富大埔今日(3日)回歸主場,迎戰今季首度登場的晉峰。經過混戰及互交白卷的上半場後,兩隊在換邊後11分鐘內梅花間竹取得入球,晉峰先有黃偉國門前補中惟隨即被鄭子森追和,但費利浦薩一記冷靜近射成功為球隊奠定勝局。晉峰最終以2:1險勝,在這場同級大戰全取三分。

已轉投傑志的佐敦布朗(中)亦有入場支持舊東家。

相隔一季多再次在大埔運動場出戰港超聯的大埔沿用與上仗一樣陣容,傷出的巴西前鋒保連奴趕及復出,與「最佳球員」同鄉加比爾一同正選。晉峰就有卡爾特納及費利浦薩兩名外援,與新加盟的伍家揚、改穿10號球衣的黃偉國及葉卓文等正選,但後備只有五名場區球員及兩名門將。

李瀚灝救出十二碼。

晉峰雖然作客,但仍有十多名擁躉落力打氣,早段亦反客為主,僅2分鐘就有費利浦薩的罰球被李瀚灝救出。這兩名「冤家」其後再相遇,李瀚灝擋走費利浦薩的窄位勁射。晉峰整個上半場佔盡控球優勢,相反大埔退守下無甚進攻機會。死守至31分鐘,球證潘晉傑指羅振庭右路禁區內推跌黃偉國吹罰十二碼,惹來大埔上下不滿。球證維持原判下由費利浦薩主理極刑,然而一記中腰波射門再度被李瀚灝救走,半場兩場互交白卷。

黃偉國(左)先開紀錄。

費利浦薩扣過李家豪後射入。

晉峰換邊後1分鐘就立即打開紀錄,費利浦薩右路窄位起腳被李瀚灝拍出不遠,黃偉國門前剷入。不過大埔亦僅花4分鐘就已經追和,鄭子森與馮冠鳴撞牆後壓入禁區,在對手力壓下射入。正當以為主隊有機會反先之際,晉峰靠一次反擊再度領前。卡爾特納直線送入禁區,費利浦薩扣過李家豪後左腳燙入。兩名晉峰入球功臣之後再有機會,但遠射同樣越楣而去。大埔就靠幾名後備兵衝擊對方防線,其中利馬69分鐘的射門僅僅柱邊出界。他們在主場球迷打氣下大舉進攻,不過始終未能找到入球。補時階段翁煦濤的遠射僅中上角網側,最終晉峰維持21勝局取開門紅。

李恆匯
李瀚灝
大埔另一名老臣子史建威首度在港超聯登場。

大埔主教練李恆匯賽後指,球隊在尾段已控制戰局,但仍有不少地方要改善:「失第二球是球員反應欠佳,加上如何將皮球放入網同樣要改善。不過很開心見到整隊都很想追和,只是要多加改善比賽細節。」雙方在季前被視為同級對手,大埔終以一球僅敗,李恆匯認為是球員相比對手經驗較少,亦強調下游五隊將會相當接近。至少救出多球險球馥山李瀚灝就認為球隊發揮不錯,惟因不夠集中而被再度領先。這名大埔老臣子又稱,非常享受今季兩場比賽,希望未來有更多大埔球迷入場支持球隊。

當選最佳球員的費利浦薩(右)就直言取得入球及球隊全取三分非常重要,尤其自己已近8個月沒有比賽,將今仗當作球季好開始。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同級大戰作客揚威 晉峰險勝大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