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黃培燊推前200蛙香港紀錄0.69秒

【體路專訊】「香港短池游泳計時賽」周六(3日)於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上演首日賽事,在上午先由何詩蓓打破女子100米混合泳香港紀錄,下午再有黃培燊在男子200米蛙泳泅出2分08秒26,將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推前0.69秒。

黃培燊

這日上午先有女飛魚何詩蓓打破女子100米混合泳港績,來到下午賽事繼續有泳手再締新猷。19歲泳將黃培燊(Benson)早上先在男子100米蛙泳以1分00米31奪冠兼刷新PB(個人最佳)。休息數小時後在下午轉戰200蛙,這位該項香港紀錄保持者泅出2分08秒26,打破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2分08秒95),並以逾1秒之差擊敗次席的吳宇軒封王。

Benson賽後表示這日在兩個項目都刷新PB,惟他坦言賽前將重點放在早上的100蛙:「因為熱身時間不足,所以游出的時間未達預期,原本想嘗試達世錦賽B標,但最終未能成功,不過時間都比PB快0.04秒。」稍作休息後於下午出戰200蛙,最終成功將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推前0.69秒,Benson指自己順利完成教練目標:「教練賽前想我將香港紀錄再推前一點,雖然自己調整不足,有點疲態,但都盡力搏一搏,最後都順利做到。」

比他更年輕的小將麥世霆今早在世青200蛙摘銅,Benson表示兩人在體院經常比拼,認為兩人之間是亦敵亦友的關係:「我們之間是良性競爭,感覺很好,互相推動、互相鼓勵。」Benson指麥世霆近年進步神速,自己亦要加倍努力,「其他人付出100%,我就要付出120%努力。」談到接下來的目標,Benson會先放眼短池世界盃,並希望達標出戰12月在墨爾本舉行的世錦賽,來年的亞錦賽及亞運會都是他的目標之一。

吳麗華

女子800米自由泳方面,16歲小將吳麗華游出9分02秒19率先觸池,這位協恩女將本應正身在秘魯利馬出戰世界青年游泳錦標賽,惟她在8月的香港公開游泳錦標賽後不幸染疫,最終未能隨隊出發無緣參賽。雖然未能親身到場見證,但她亦認為麥世霆的銅牌能令一眾小將感到鼓舞,她指:「這面獎牌令香港年輕泳手知道,在世界賽不是只有外國泳手才可以取得前3,我們努力練水同樣有機會做到。」

譚凱琳(右)
歐鎧淳

女子100米自由泳則上演港隊內戰,最終由譚凱琳以53秒98封后,惜時間與世錦A標僅差0.2秒,何南慧及歐鎧淳則同時觸池並列第2,時間為55秒77。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黃培燊推前200蛙香港紀錄0.6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