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讀者投稿】闊別國際賽3年 香港男子壘球隊赴日本出戰亞洲盃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壘球隊將於下月初出發往日本高知縣參與9月3至6日WBSC第11屆男子壘球亞洲盃。7個國家及地區聚首高知,爭奪兩張年底紐西蘭世界盃入場券。

攝於2018年亞洲盃(tracytangwailaam)

賽制方面,每隊派出17位球員,7隊分兩組於9月3至4日進行單循環初賽,5至6日為四強、排名賽、季軍戰及決賽。即是男子隊最少都會進行4場賽事!

第11屆男子壘球亞洲盃初賽分組;()內為世界排名
A組:日本(1)、印度(16)、香港(21)、中華台北(28)
B組:新加坡(13)、菲律賓(17)、泰國(27)

男子隊上一次出國比賽為2019年泰國公開賽,在決賽擊敗新加坡U20代表隊,勇奪冠軍。事隔3年,男子隊今次派出較年輕陣容,其中有10位球員均是首戰亞洲盃。

是次比賽由上屆亞洲盃有出場的陳希雲擔任總教練(tracytangwailaam)

面對多隊強隊,要取得頭二入圍世界盃實在有點難度。但是次分組抽籤其實對香港頗有利,同組的印度雖有強投Gaurav Chaudari,但守備較為不成熟,打擊好好配合戰術等應該能增加得分機會;中華台北的打擊和守備兩方面都很紮實,但投手相對容易攻略,初賽會以這兩個國家為目標,希望能殺入四強。

不屬於奧運、亞運項目的男子壘球,亞洲盃隊港隊來說是繼世界盃後最高水平賽事。
攝於2018年亞洲盃與中華台北隊開賽前(tracytangwailaam)

2020年爆發新型肺炎,多國封關抗疫阻礙各國代表隊交流,大賽亦延期。但其實大部分壘球強國的本地賽事已於2021年逐步恢復。2022年起歐美、其他亞洲國家亦密密安排跨國賽事、集訓,追趕前幾年錯過了的實戰機會。年初港隊卻受第5波疫情影響,球場被封長達4個月,只能在家做基本訓練,或多或少有影響進度。近日加緊備戰,一星期進行5至6次訓練,希望能在亞洲盃取得好成績。

除了分數和排名,希望男子隊帶著新陣容可以享受國際賽,盡情發揮,讓年輕球員多吸取經驗。初賽同組的日本世界排名第一,而且不遺餘力地派出最強陣容參賽,有球員是平常YouTube上看到的球星,有機會親眼目睹他們比賽甚至同場對決,難能可貴。

日本壘球聯賽協會JSL將於YouTube進行賽事直播,請大家多多支持港隊比賽!
更多香港壘球相關資訊請追蹤IG @jealous.me_softball

第11屆男子壘球亞洲盃
日期:2022年9月3日(六)至9月6日(二)
場館:日本高知縣四万十市安並運動公園 四万十棒球場和多用途運動場

文:沙地阿烤魚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讀者投稿】闊別國際賽3年 香港男子壘球隊赴日本出戰亞洲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