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總泳總發聯合聲明表關注 冀政府未來決策「作更好的安排和溝通」

【體路專訊】近日本地疫情反彈,政府大量減少將舉辦的維港泳2022及香港十公里錦標賽2022的參與人數,致維港泳或將停辦、十公里錦標賽落實取消。香港田徑總會及中國香港游泳總會今日(24日)傍晚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兩總會一直高度積極配合防疫措施要求,對臨時通知大幅減少兩活動的名額表示失望及關注。

田總及泳總在聲明中提到,對香港特區政府本周決定大幅減少8月28日十公里錦標賽及原定10月舉辦的維港泳比賽名額表示失望。兩會指過去多月一直高度積極與政府部門溝通以滿足防疫措施要求,並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包括確保跑手及泳手完成接種疫苗、安排賽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安排分批起步等,惟相關部門仍決定大幅減少比賽名額,兩會對臨時通知表示極為關注。

聲明中又亦提到,兩總會冀政府高層提高透明度,「在往後香港體育賽事於溝通渠道,及公共衛生安全的最終決策方面能夠作更好的安排和溝通,以確保賽事的完整性,促使成功舉行對體育界和公眾意義非凡的大型體育活動。」

田總及泳總聯合聲明全文

泳總會長王敏超今早(24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因應疫情而限制大型活動最多參與人數為500人,包括參賽者及工作人員,縱使向當局提出建議將泳手分為4個時段出發以望放寬參加人數,惟仍不獲批准。王敏超認為若押後賽事至10月後,天氣轉冷會影響泳手發揮,因此最壞打算是今年不舉辦維港泳,但希望繼續與政府協商。同日下午田總亦發聲明指原定8月28日舉辦的十公里錦標賽,在原有的2,500個參賽名額被大量減少下決定停辦。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總泳總發聯合聲明表關注 冀政府未來決策「作更好的安排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