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港足「幾大機會」下月主場對緬甸 足總派定心丸:港超不會煞停

【體路專訊】距離港超聯開鑼尚餘三日,足總今日(24日)在三號風球下舉行季前發布會,宣布港台電視及無綫電視會加入直播部分賽事。不過維港泳及香港十公里錦標賽今日先後遇上阻濟,令人擔心周末展開的港超聯亦會受影響。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及主席貝鈞奇向球迷派定心丸,又透露下月港足將很大機會能在主場踢友誼賽,預計對手為緬甸,亦有可能再多一支非亞洲的國家隊來港。

港超聯將於周六揭開序幕,足總今午在九龍灣一間酒樓舉行季前發布會,公布今季賽事的直播安排。足總前日曾公布東網獲得今季港超聯的「獨家播放權」,惟同時指其可與免費電視台洽談合作。最終足總今日公布,港台電視及無綫電視一如早前傳聞會直播部分賽事,前者會播放部分聯賽,後者則直播全部足總盃比賽。今季十支球隊中有九隊均有派球員及教練出席,惟上周完成亞冠盃正接受「3+4」隔離的傑志並無代表現身。

貝鈞奇

不過正當港超聯預備再有比賽之際,田徑總會及游泳總會今日先後公布壞消息,當中原定下周日舉行的香港十公里錦標賽在不獲豁免之下需要臨時取消。預計十月舉辦的維港泳就因為需要限制活動人數至500人,或面臨停辦。足總主席貝鈞奇被問到會否擔心港超聯亦有機會面對同一命運,繼年初腰斬球季後再遇阻濟時向球迷派定心丸:「球迷入場不會受影響,最重要是防疫措施做足,港超聯比賽是暫時不會受影響,我也相信務實的政府不會再封場。」行政總裁譚秋朗亦稱相信本地賽不會受影響。

譚秋朗
港隊2015年曾在主場與緬甸踢友誼賽,當時淨勝五球。(圖:香港足總)

 

至於早前曾傳出的港足友誼賽方面,兩人均證實正與外國足總洽談中,其中貝鈞奇透露潛在對手誰屬:「之前想過邀請馬來西亞,但因遲遲未能答覆防疫措施而告吹,現時則與緬甸就商討中,這個會較大機會。」

譚秋朗就指今早曾再與政府部門商討,所得的反應頗為正面:「這個外隊友誼賽正在跟進中,機會都頗大的,只要過到政府部門批核就會有消息公布,希望能在下周有好消息,給予香港球迷一個刺激。」他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非常支持足總辦友賽,「但政府不只得一個部門」,只要足總做好應做的事應能得到支持。

譚秋朗稱友賽預料會於9月下旬的國際賽期上演,初步打算安排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因為港隊近期有好成績,預計會有超過一萬人入場,而且不會閉門舉行,因為閉門沒有意思。我們正考慮封閉頭幾行觀眾席,將球迷及球員的距離拉遠。」外隊來港的隔離措施會沿用「3+4」方案,但足總會爭取對方球員於頭三日隔離都能外出點對點訓練。除貝鈞奇透露的緬甸之外,譚秋朗指足總正努力邀請多一隊對手:「有多一隊會更開心,未必會是亞洲球隊,我們想遠少許。」

港足上一場在主場比賽,已要數到2019年11月19日的世界盃外圍賽,當時港隊以2:0擊敗柬埔寨。

港足上場主場比賽已是34個月前。(圖:體路資料庫)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港足「幾大機會」下月主場對緬甸 足總派定心丸:港超不會煞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