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冠盃】王振鵬復任正選卻告失誤 傑志淨負巴吞聯十六強出局

【體路專訊】傑志今日(19日)在日本埼玉浦和駒場體育場出戰亞冠盃十六強,硬撼大肆擴軍的泰國代表巴吞聯。「藍鳥」上半場早段已有明加索夫傷出,再有門將王振鵬出迎失誤被射入空門,結果上、下半場各失兩球淨負而回,未能再創香港球隊歷史。

圖:傑志提供

歷史性晉級淘汰賽的傑志在分組賽後有多人離隊,包括四場均正選的謝家強及陳晉一,以及有上陣的唐建文及陳肇鈞等。主教練朱志光今日繼續以射手丹恩奴域、羅梓駿及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掛帥,中場則起用基爾頓及隊長黃洋,配搭新加盟的米基爾;後防亦有新兵周緣德正選夥拍艾里奧,復出的丹尼就與羅拔圖鎮守兩閘,王振鵬取代保羅拍守最後一關。盛傳北上加盟中甲球會的安永佳、回歸的費蘭度及鄭展龍等先列後備。

對手巴吞聯就有泰國國腳鄧達、彼迪威及新加坡的芬迪兄弟等任正選,另一尖刀迪奧高先列後備。

明加索夫在今次突破中受傷。(圖:傑志提供)
周緣德上演職業賽「地標戰」。(圖:傑志提供)

有丹尼第250次上陣及周緣德「地標」的傑志僅7分鐘就收到噩耗,明加索夫被對手攔截後左邊鼠蹊受傷,雖然接受治理後一度繼續比賽,但最終都要於16分鐘由費蘭度入替。傑志上半場幾乎完全退守,首25分鐘只有25%控球率,偶爾的反擊亦大多在前半場斷纜。不過巴吞聯即使佔較多控球,但攻勢亦未見太過入肉。直至28分鐘,巴吞聯在左路獲得罰球,艾芬芬迪接應頂入,但被吹罰衝撞王振鵬在先。

傑志到34分鐘得到黃金機會,丹恩奴域禁區右路半窩利射門「撻Q」,費蘭度尾柱剷射高出。但緊隨的龍門球開出,巴吞聯隊長沙勒大腳送前,王振鵬稍為出迎卻無做任何動作,皮球漏過他身後由禾拿捷射入空門。落後的傑志5分鐘後再被落筆打三更,艾辛芬迪中路突破後禁區頂勁射成20。完半場前,鄧達幾乎將領先優勢擴大至三球,不過近門頭搥頂中柱彈出。

圖:傑志提供
圖:傑志提供
圖:傑志提供

傑志半場以艾力士入替羅拔圖,4分鐘後就幾乎收到成效。當時巴吞聯後衛近圍不遠,艾力士右路將皮球傳入禁區,丹恩奴域控定轉身抽射僅僅越楣而過。米基爾其後亦在禁區內接應傳中撞射,同樣高出門框之後。正當傑志逐漸取得更多攻勢之際,巴吞聯於68分鐘再憑鄧達尾柱將迪奧高被改變方向的傳中射入網,遙遙領先至30。傑志尾段由潘沛軒及鄭展龍入替丹尼及黃洋兩名老將,基爾頓亦有一記遠射被對方門將接實。完半場3分鐘,察龍干突破越位射破王振鵬的大細龍門,最終巴吞聯以40大勝而回,傑志十六強止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冠盃】王振鵬復任正選卻告失誤 傑志淨負巴吞聯十六強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