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棍網球】港隊U21世錦賽保長勝 決戰荷蘭爭第13名

【體路專訊】正在愛爾蘭利默里克舉行的「2022男子U21棍網球世界錦標賽」,中國香港隊昨晚(18日)在白金組的4強賽事中再戰小組賽曾經交手的瑞典隊,最終港隊以6:3勝出,並將於香港時間20日凌晨1點在白金組的決賽中與荷蘭對壘爭取最高名次13名。

面對小組賽昔日的對手,雙方已經熟悉對手戰略的變化。第一節首10分鐘內港隊三位主力已經建功,先後有Ferris, Liam(譯:李安)、蔡沐恩及曾慶睿各射1球迅速將比分拉開至3:0。瑞典隊馬上重整旗鼓追回一分,但無阻港隊第一節以3:1領先。

第二節港隊雖有2人輕微犯規短暫被罰離場,但無損港隊組織攻勢,先有Ferris, Liam(譯:李安)助攻陳俊偉入球領先4:1,隨後馬上被瑞典追回4:2。港隊在最後4分鐘再由陳李組合再破攻門,進一步將比分拉開至5:2,港隊在第二節以3分領先優勢。第三節對手開始發動攻勢嘗試追回比分,並成功在首2分鐘攻入一球,其後對手仍不停猛然攻門均被港隊門將成功撲救。面對對手的猛烈攻勢,港隊無法打破僵局,全節6次射門皆被對手擋出,港隊最後以5:3領先。

第四節的比賽中,瑞典希望能夠在最後15分鐘追回比分,曾經挑戰港隊6次攻門但無功而還。港隊在最後8分鐘再有陳李組合三度發功射入本場最後一球,帶領球隊以6:3晉級白金組決賽的席位。港隊下場比賽將於20日凌晨1點在白金組的決賽中再與小組賽對手荷蘭對壘, 爭取最高名次13名。

資料來源:香港棍網球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棍網球】港隊U21世錦賽保長勝 決戰荷蘭爭第1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