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甲一籃球】漢尼拔轟52分 韓天次關鍵3分追平 建龍飛馬加時反勝飛鷹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周三(10日)於修頓室內球場上演,頭場有建龍飛馬對崇德飛鷹。建龍飛馬在末節憑韓天次最後3秒命中3分,成功追和106:106迫入加時,最終在洋將漢尼拔全場狂取52分,於加時反勝飛鷹120:110。

奧斯汀

第一節建龍飛馬憑高大中鋒漢尼拔利用身材優勢,成功壓制飛鷹中鋒Krisciunas Vytas,獨取10分。加上建龍飛馬外圍手感良好,邱廣華、韓天次及劉家傑輪流發炮,助建龍飛馬領先24:19。第二節形勢逆轉,飛鷹的防守可謂改頭換面,換走Krisciunas Vytas並改用奧斯汀任中鋒,在防守端起了極大作用,貢獻兩個封阻兼成功凍結漢尼拔,令其今節只有2分進賬。在進攻方面,飛鷹的Richard Wild孭起重任,單節拿下14分,包括一個壓哨三分,令飛鷹半場以56:42領先建龍飛馬。

漢尼拔

第三節漢尼拔尋回狀態,先搏到奥斯汀的兩個犯規,射入四個罰球,再次利用身材優勢狂攻內線,多次搏得and 1,單節拿下19分,惟建龍飛馬隊長馮嘉豪落地不慎撞傷右手傷出。飛鷹則靠胡兆智多次三分得手,加上奧斯汀接連剷入內線得分,但完第三節仍以76:77一分落後建龍飛馬。

馮嘉豪傷出

第四節漢尼拔依舊強勢,多次搏得謝爕雋犯規,令他五犯離場。飛鷹後備上陣的鍾俊昇連取兩記三分,令球隊在最後關頭領先建龍飛馬3分。不過在比賽剩下7秒,建龍飛馬的韓天次接應傳球,隨即三分起手命中,助建龍飛馬最後3秒追平106:106,把帶比賽入加時。氣勢如虹的建龍飛馬於加時階段再憑漢尼拔斬獲8分反勝,最終個人獨取52分下率飛馬以120:110擊敗飛鷹。

漢尼拔今場取得52分21籃板的雙雙數據
韓天次取得23分,3分球12射5中,包括第四節最後3秒命中追平一球

末節射入關鍵3分的韓天次賽後表示開場前也有預料過本賽會打得很緊湊,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令球隊踏上加時舞台再奠勝之功臣:「自己一直打法都是有波便放膽起手,因飛鷹防守強度不算高,所以亦算有很多空位射。加上後段再調整,令自己起手更果斷。」問及天次這球會否是籃球生涯上最難忘的一球,他笑言:「很久沒嘗過這種感覺,對上一次已是中學時期,但亦沒今場如此關鍵,本次23分與籃球生涯最高得分、代表旭暉的一場同分,但其實分數不重要,最緊要能協助球隊贏波,爭返啖氣!」

圖、文:實習記者邱景煜、實習記者郭詠琳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甲一籃球】漢尼拔轟52分 韓天次關鍵3分追平 建龍飛馬加時反勝飛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