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世錦賽抽籤出爐 伍家朗黃永棋或次圈內訌 兩對混雙直入32強

【體路專訊】2022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將於本月22至28日在東京體育館展開連場激戰,世界羽聯(BWF)今日(10日)進行抽籤,港將分途出戰,當中男單「一哥」伍家朗首戰南韓猛將許侊熙,晉級的話有機會與賽後退役的黃永棋在32強內訌,李卓耀就先遇新西蘭籍印度球手,或於16強硬撼台北名將周天成。至於兩對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及張德正/吳詠瑢俱免戰首圈,直入32強。

世錦賽僅男單從64強開始競逐,其餘女單、男雙、女雙及混雙,只要拿到前16種子就可豁免首圈賽事,由32強打起。港隊今屆派出11名(5男6女)球手出戰,包括3名男單(伍家朗、李卓耀、黃永棋)、2名女單(張雁宜、葉姵延)、1對女雙(楊雅婷/楊霈霖)及2對混雙(鄧俊文/謝影雪、張德正/吳詠瑢)。

(圖:Alan Siu)

世界排名11位的伍家朗被列為10號種子,首圈即迎來硬仗,面對去年在東京奧運爆冷擊敗時任「世一」桃田賢斗的南韓許侊熙,若港羽「一哥」順利過關,或於32強與最後一次參賽的黃永祺合演「港隊內戰」,後者先鬥比利時的 Julien Carraggi。如果伍家朗打入16強的話則有機會碰上力爭衛冕的新加坡球手駱建佑。世界排名第15位、身處上線的李卓耀以14號種子身份上陣,首圈迎戰新西蘭籍印度球手Abhinav Manota,可能在16強遇4號種子周天成。

黃永棋(圖:體路資料庫)
(圖 : Alan Siu)

女單葉姵延及張雁宜均被編入下半區,首圈分戰比利時球手譚蓮妮(Lianne Tan),以及前世界第一的印度名將Saina Nehwal,爭奪32強席位;女雙楊雅婷/楊霈霖同樣要由64強打起,欣逢印度組合Kate Frost/Moya Ryan。

混雙方面,去屆贏得銅牌的鄧俊文/謝影雪被列為6號種子,直入32強靜候中國郭新娃/張殊賢或美國Vinson Chiu/Jennie Gai;16號種子張德正/吳詠瑢就會與印尼或台北組合爭闖16強。

(Credit : Alan Siu)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世錦賽抽籤出爐 伍家朗黃永棋或次圈內訌 兩對混雙直入32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