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大傑出運動員獲頒40萬獎學金 崔浩然期待重投校園生活

【體路專訊】6位在今年透過「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入讀香港大學的運動員,昨日(1日)分別獲校方頒發獎學金。6人分別入讀工商管理學士、理學士及文學士課程。其中相隔11年後重投校園生活的花劍港將崔浩然(Nicholas),表示不擔心在適應上有困難,並笑言會就有關問題向港大師兄蔡俊彥請教。

港大在今年首度推出「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以運動員的體育成績為入學的主要條件。其中6位運動員獲頒「香港大學李兆基頂尖運動員獎學金」,包括網球運動員黃澤林、網球運動員黃澤林(Coleman)、帆船運動員祥傑(Russell Williams Aylsworth)和蔡穎姿(Sandy)、劍擊運動員吳諾弘(Lawrence)及崔浩然,以及高山滑雪運動員翁厚全(Adrian),每人可獲港幣40萬元獎學金。大學亦將提供各種支援,包括個別學業輔導、彈性上學安排及體格訓練等,配合運動員訓練及比賽行程。

崔浩然(中)

早前男子花劍港隊在世錦賽奪得平紀錄的第5名,其中崔浩然和吳諾弘日前完成隔離後亦出席活動,兩人於新學年將入讀文學士及工商管理學士課程。Nicholas笑言自己已闊别校園11年,曾經擔心難以再次適應校園生活,但相信肯花時間嘗試就不成問題:「大家可能都不信我下年就會踏入30歲,同級同學最少都比我小10歲,一開始都會覺得奇怪,就 像韓劇一樣,有個很老的人重返校園。但我相信不會有這個問題,我的樣貌看著也不像30歲,之前退役後我在工作也認識了正在讀大學、或已畢業的朋友,令我知道有機會讀大學是件開心和重要的事,希望我將來能平衡運動和學業兩方面,好好把握機會。」他笑言會向此前就讀港大會計系的隊友蔡俊彥「取經」,盡快掌握如何融入大學生活。

世界排名第106位的Nicholas自去年4月宣告復出後,再次完成全季賽事,他坦言尚在適應比賽節奏,並在隊友和教練協助下取得進展:「今次是我復出後的首季賽事,對於國際賽還是不太適應,始終之前停了兩年半不是太跟得上節奏。不過多得隊友和教練的支持,使我在下半季的表現有改善,但在世錦賽則有點緊張,未發揮到最佳狀態。」

吳諾弘
黃澤林(左)

將修讀工商管理學士課程的吳諾弘表示,期望能學到如何創業及金融等知識,並表示獎學金計劃能給予家長信心,放心讓子女兼顧學習和運動。即使出國比賽的時候,校方亦會將課堂錄影並放上網,或者有補課安排提供彈性支援。網球運動員黃澤林則指,透過就讀港大工商管理學士2年級的胞姊分享後,自己也嚮往在港大讀書,並可以在學業上向她請教。這位美網及澳網青年組雙打冠軍得主也表示,期望以自己的成績影響更多小朋友,「讓更多人知道網球十分正,可以衝出香港去世界各地。」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大傑出運動員獲頒40萬獎學金 崔浩然期待重投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