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公路單車錦標賽】港隊車手包辦男子精英組三甲 高肇蔚盼杭州亞運成生涯終站

【體路專訊】「2022 香港公路單車錦標賽 —— 個人計時賽」今日(30日)於大埔新娘潭路舉行,男、女子組合共9組車手在新娘潭展開1圈15公里賽事,其中高肇蔚、劉允祐及伍柏亨等港隊車手均有參賽。劉允祐在男子精英組以20分8秒54封王,江琳則在女子精英組以25分40秒01稱后。而位列男子精英組冠亞的劉允祐與高肇蔚賽後均望能為港奪取亞運獎牌。

高肇蔚

男子精英組方面,劉允佑以20分8秒54衝線,並以1分4秒50力壓次席的「港隊戰友」高肇蔚封王,另外一位港將伍柏亨則以21分15秒33摘季。對於這日的表現,高肇蔚評價為中規中矩,「我們沒有特別調整訓練來參賽,最近的訓練主要是備戰下屆亞運的4公里團體追逐賽,訓練以場地短距離的速度為主,較少練習長距離斜坡,加上訓練負荷量比較大,所以我們都是帶著疲勞來參賽。但今天天氣比起早些日子沒有那麼炎熱,所以我發揮得比較好。這次的成績與四年前一模一樣,對於我來說就中規中矩。」雖然來年將滿36歲,但高肇蔚仍以來年亞運為目標:「不知道體能能否繼續應付高強度的比賽,但我仍會參加來年亞運,因為我成為全職運動員後第一個比賽地點就是杭州,即使退役亦希望『好頭好尾』,將杭州設為自己職業生涯的終點。」

劉允佑

奪冠的劉允佑則指表現比預期中好,「賽前有少許緊張,畢竟有一年沒有比賽,加上最近覺得自己的狀態似乎不太好,但是比賽時發揮出超乎水準的表現,所以也是滿意這次的表現。」來年劉允佑將會夥拍高肇蔚及伍柏亨出征來年亞運的團體追逐賽,他表示將目標放在獎牌上:「獎牌一定要『爭』的,但始終有一兩年沒有出外比賽,與其他國家的隊伍必定有少許距離,惟亞運延期後我們更多時間作充足準備,希望可以成功奪牌。」

江琳

至於女子精英組在沒有港將參戰下,由首次參賽的江琳以25分40秒01稱后,她賽後表示自己第一次參加所以相當緊張,但勝在隊友有賽前與她一起來比賽場地練習數次,在充足準備下自己的表現比訓練時再好一些。她笑言自己平時只是玩單車遊戲,沒想到第一次實體比賽就奪冠而歸,固然十分高興。

圖、文:實習記者李駿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公路單車錦標賽】港隊車手包辦男子精英組三甲 高肇蔚盼杭州亞運成生涯終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