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乒乓球】蘇慧音偕胞姊開爆谷店 手傷未癒將接受新療法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女子乒乓球團體賽銅牌得主成員之一的蘇慧音(Minnie)與胞姊合資開設的爆谷店在今天(26日)在觀塘東廣場開張,Minnie透露下周會接受新療法以治療右手傷患,暫時亦會專注養傷,並期望新學年能夠在大學擴闊視野。

蘇慧音(左)、蘇慧軒(右)

Minnie與胞姊蘇慧軒合資過百萬開店,她表示自己只是有份投資,姊姊才是店舖主理人。因為一直喜歡吃爆谷的關係,所以Minnie也二話不説接受姊姊建議,亦想藉著這次經營連鎖店的機會學習。Minnie在東京奧運後一直受右手傷患困擾,並透露下星期會接受肉毒桿菌注射,為肌肉作鬆弛之用,「既然此前的藥物治療和物理治療效果皆甚微,但新方法的治療效果都是未知之數。」她亦認為要學會與傷患共存:「雖然傷患沒有變好,但我可以享受到比賽過程,而每個比賽我亦有新的得著,目前來說對我已經十分足夠。」

她一直都擔心自己的右手傷患,但對往後的職業生涯選擇抱隨遇而安的心態:「對於乒乓球來說,很多球員的職業生涯甚至去到40歲,也仍然可以繼續比賽。況且我現在只是24歲,即使被傷患拖累5年也不算太老,那我又何必在有傷患時強逼自己比賽,如果令到傷患更嚴重又怎樣辦呢?我覺得不要太在意眼前,當然我見到隊友比賽或獲獎雖然我也很羨慕,但我覺得目光應該放遠一些,人生路漫長,做一些自己做到的事,享受當下。」Minnie從17歲左右打入世界前100名,對於現時跌至155名雖感失落,但坦言最重要是改變心態:「以往每次比賽也好似要保住排名一樣,但現在好像變回年輕球員,帶著勇氣出去搏殺。始終排名下跌我也改變不到,所以我只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做自己做到最好,等到時機成熟我相信排名自然就會回來。」

將於9月入讀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的Minnie,表示會平衡學業與運動,「既然選擇重回大學就要做到最好,但是比賽的目標與以前不一樣,以前目標是獲獎,現在目標是如何再進步。讀書方面亦要有好成績。」作為對一直對自己有嚴謹要求的她,同時期望在求學過程中,能夠建立創新的思維並開闊自己視野。

圖、文:實習記者李駿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乒乓球】蘇慧音偕胞姊開爆谷店 手傷未癒將接受新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