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恒生學界盃】歐洲之旅後首戰 關文皓吳詠琳稱王封后

【體路專訊】「2022 恒生學界盃」決賽周日(24日)於東涌文東路體育館上演,大專女子組由去屆中學組冠軍、科大的吳詠琳以3:1擊敗城大的文迪君,首戰大專組即封后;男子組決賽則由港隊成員、浸大的關文皓迎戰浸大國際學院的溫保庭,最終前者直落3局勇挫對手封王。

吳詠琳
文迪君

率先上演的女子組決賽由香港科技大學的吳詠琳對香港城市大學的文迪君,去屆在中學組封后的吳詠琳在8強及4強不失一局下淘汰區榛婷與羅芷君強勢殺入決賽。上線的文迪君則先以3:1挫黃芊柔,4強再以3:0擊敗吳僖桐取得另一決賽席位。

首局吳詠琳乘接8強及4強的氣勢,以11:4輕鬆先贏一局,次局她亦在開局取得2:0領先,文迪君連得4分反先,吳詠琳力追至7:7平手,惟未能再次取得領先,文迪君以11:8扳回一局。第3局吳詠琳在領先4分下被追至4:4平手,這次她一直未有予對手領先的機會,在尾段再度拉開,以11:6拿下第3局再次領先。第4局開局吳詠琳領先3:1,迫使文迪君請求暫停,但未能阻止吳詠琳將分差拉開,縱使後者連續兩球接發失誤被追至6:4,但吳詠琳尾段仍憑著穩定的進攻接連得分,最終以11:6再下一城,以局數3:1擊敗對手,首戰大專組即掄元。

吳詠琳受左膝傷患影響,未能放膽跑動。

雖然順利封后,惟吳詠琳對今仗的表現不太滿意:「今屆對手沒中學組多,反而更緊張,覺得不可以輸,給予自己很大壓力,令自己打得不夠放。」吳詠琳早前到歐洲出戰數站WTT青少年公開賽,及至上月底返港,她認為這次歐洲之旅獲益良多:「早前體院封院期間練了很多,出去比賽才發現練的東西未必在比賽能發揮出來,反而失去自己的特色,返港後已經慢慢調整。」吳詠琳認為今戰表現比歐洲時稍有改善,惟在膝傷影響下未敢放膽跑動,不過現時傷勢逐漸康復,她期望9月出戰亞青賽能奪牌而回。

關文皓
溫保庭

男子組方面,港隊代表、就讀香港浸會大學的關文皓在歐洲出賽返港後狀態大勇,8強先以3:1擊敗林星肇,4強再直落3局掃走楊沛霖闖決賽,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的溫保庭則連挫李柏濠與張彥陶晉身決賽。

關文皓甫開局已經展現港隊球員的實力,連得5分取得領先,雖然溫保庭連得2分稍為止血,但仍未能阻止對手再次衝分,首局關文皓以11:3大比數先拔頭籌。次局初段戰況較為緊湊,雙方3次戰平,惟6:6後關文皓連得4分取得局點,終以11:7再贏一局領先至2:0。沒退路的溫保庭在第3局憑著關文皓的失誤,取得全場首次領先,中段他更連得3分領先至5:3,惟技高一籌的關文皓在多板對拉下先挫對手銳氣,局尾更連得3分、以10:7取得賽點,最終以11:8擊敗溫保庭,直落3局報捷封王。

賽後關文皓表示首次於這個體育館作賽,8強時仍未適應場地,及至熟習後能夠放開打,最終才順利奪冠。關文皓上月在WTT斯洛文尼亞公開賽成功打入正賽,更順利在首圈過關,他認為是一個小突破:「在斯洛文尼亞表現不錯,看到自己有進步,在乒乓球上亦有不同想法,同時亦能令自己更積極。」惟關文皓早前因在歐洲參賽,未能為浸大出戰大專盃賽事,他對此感到遺憾,猶幸這次順利奪冠,為浸大贏得獎項。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恒生學界盃】歐洲之旅後首戰 關文皓吳詠琳稱王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