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亞錦】偕謝家強同歸隊備戰 勞烈斯:期待在場上為香港戰鬥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日抵達日本後,今日(17日)早晚各操一課。中超兵之一勞烈斯及自由身的謝家強已經歸隊,前者指自己狀態不錯,期待為港足上陣,「這是一個我做球員以來夢想的時刻,我現在非常驕傲。」

勞烈斯(圖:香港足總)
謝家強(右)(圖:香港足總)

港足昨日抵達茨城縣,今早隨即在酒店健身室及附近作輕量訓練,晚上再到球場操練。效力中超梅州客家的勞烈斯及本身處英國、自由身的謝家強昨晚已會合球隊,不過另外兩名中超兵梁諾恆及陳俊樂仍未及歸隊。足總指,兩人仍有文件需要處理,如有歸隊確實日期將會盡快通知。但據了解,梁諾恆的情況較陳俊樂複雜,較大機會至少缺陣第一場對日本的比賽。

有機會繼2018年亞運後再次為港足上陣,亦是首度成為「大港腳」的勞烈斯指自己身體狀況非常不錯,期待接下來的賽事。被問到對主教練安達臣逼搶踢法的睇法時,勞烈斯直言對港隊是好事:「我們可以踢得更進取和有更多攻勢,是很聰明及對我們有利的戰術。」他之後接受查詢時再指,獲港足徵召是極大榮幸:「這是一個我做球員以來夢想的時刻,我現在非常驕傲。我會保持集中,在場上拼盡全力去為香港戰鬥。」

如果陳俊樂趕及歸隊上陣,會否再戴起隊長臂章?(圖:體路資料庫)

根據東亞足協公布的港足球員號碼,預計會出任正選門將的保羅將穿起18號球衣,1號就由小將伍瑋謙披起。陳俊樂就會「承繼」隊長黃洋的6號球衣,亦有機會繼上屆東亞錦對日本一仗後再戴起臂章,不過主帥安達臣早前則提到考慮今次隊長一職由謝家強抑或馮慶燁出任。獲補選入決選的羅梓駿就會接替費蘭度的7號球衣,孫銘謙「退居」球會的23號。

伍瑋謙(右)穿起1號球衣。(圖:體路資料庫)

港足今屆東亞錦球衣號碼:

守門員

1)伍瑋謙、18)保羅、19)陳嘉豪

後衛

2)梁諾恆、3)徐宏傑、4)杜馬思、5)謝家強、7)羅梓駿、12)梁冠聰、13)劉學銘、15)馮慶燁、22)勞烈斯26)曾以行、

中場

6)陳俊樂、8)胡晉銘、10)黃威、11)鄭展龍、20)姚浩明、21)茹子楠、24)鞠盈智、25)趙聡悟

前鋒

9)安永佳、14)余在言、16)鄭兆均、17)簡嘉亨、23)孫銘謙

謝朗軒(右)與南區主帥鄭兆聰(南區提供)

另外,港超聯今日有多宗轉會消息。冠忠南區宣布夏志明、積施利、列文、盧斯安奴、唐道碧、鄭進泓、陳嘉宝、江展民、蘇荻安等九名球員及體能教練曲克離隊,隨後再公布簽下入選港足初選名單的謝朗軒。至於謝朗軒曾效力的理文就將陣中左閘翁煦濤外借至下季升班的和富大埔。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亞錦】偕謝家強同歸隊備戰 勞烈斯:期待在場上為香港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