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麥拿侖獲IndyCar冠軍來投 「四萬哥」澄清離隊傳聞:我無意離開F1!

【體路專訊】33歲的麥拿侖澳洲車手列卡度(Daniel Ricciardo)今季F1成績未如預期,在半季11場賽事僅得17分,加上車隊日前宣布上季IndyCar冠軍Alex Palou將於2023年來投,故列卡度的離隊傳聞再一次被提起。他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將履行現有合約至2023年季末,並直言現階段無意離開F1。

上季加盟麥拿侖的「四萬哥」,在意大利站為車隊打破9年的冠軍荒,但今季駕駛改例後的麥拿侖戰車卻未有延續表現,反而在倒退下暫時在車手榜排第12,更以5分落後在季前臨危受命的哈斯車手麥奴臣(Kevin Magnussen)。至於麥拿侖早前與IndyCar系列賽的墨西哥年輕車手Patricio O’Ward續約至2025年季尾,並與IndyCar最年輕分站冠軍得主、美國車手靴特(Colton Herta)一同獲得發展車手合約,後者今周亦在葡萄牙試駕上季的麥拿侖戰車。麥拿侖周三(13日)亦宣布IndyCar上季冠軍Alex Palou將於2023年來投,另外上季F2冠軍皮亞斯特利(Oscar Piastri)也是車隊後備車手之一,因此再一次引來列卡度的離隊傳聞。

(圖:McLaren Facebook)

列卡度周三在社交媒體回應離隊傳聞,並強調與車隊的合約直到明年季尾,現階段亦無意離開F1,「我會履行與麥拿侖的合約直至2023年末,而且無意離開這項運動。感激這一切都來得不易,但我樂於克服這種困難。我正與車隊盡一切努力去重回正軌,並比以前更想堅持下去,法國站再見!」麥拿侖行政總裁布朗(Zak Brown)早前曾指在列卡度的合約中,有機制讓他提早離隊,但決定權就落在列卡度的手上,不過亦表示會在合約期內盡力給予他無限支持。

F1法國站賽程(香港時間)

7月22日
20:00-21:00 練習賽1
23:00-00:00 練習賽1

7月23日
19:00-21:00 練習賽1
22:00-23:00 排位賽

7月24日
21:00 正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麥拿侖獲IndyCar冠軍來投 「四萬哥」澄清離隊傳聞:我無意離開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