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23/24球季引入VAR 足總:球員行為有望改善

【體路專訊】香港足總今日(20日)宣布,計劃於2023至24球季引入視像助理裁判(VAR),來季會先在部分聯賽及盃賽測試。

足總傍晚宣布,計劃於2023至24球季引入視像助理裁判,並非常感謝民政事務局的資助以及國際足球協會的指導。足總指引入VAR將會是進一步發展香港足球和裁判的重要步伐,「不僅有助於提高影響比賽結果判決的準確性,從而維持比賽的公平性,還有助於提升香港的裁判水平。在不當和暴力行為將受到視像助理裁判的審查的情況下,球員的行為有望得到改善,有助於提升香港足球的形象。」

(圖:體路資料庫)

足總續稱,讓本地球會習慣亞洲賽使用的VAR能維持他們的競爭力。足總將利用民政局提供的資助購買和租借各類硬件、軟件和服務,來季會挑選一些比賽和盃賽作測試,以期在2023至2024賽季全面使用VAR。

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譚秋朗先生表示:「實施視像助理裁判是香港足球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除了改善比賽元素,設備升級也能提高轉播質素、吸引更多商業贊助,以及讓香港能夠舉辦大型足球賽事,產生跨界別協同效應。我謹代表足總對政府在這個計劃的財政支持表示衷心感謝,這將會大大提升香港足球質素。」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23/24球季引入VAR 足總:球員行為有望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