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克羅地亞乒賽】吳柏男/林兆恒預賽次圈告負 憑較佳排名復活闖正賽

【體路專訊】WTT克羅地亞公開賽各項賽事預賽周三(15日)結束,雖然出戰預賽的港將都未能高奏凱歌,惟男雙的吳柏男/林兆恒縱使在次圈不敵中國組合曾培勛/梁國棟,但仍憑著較佳世界排名,成功復活獲正賽資格。

港隊今站派出20人的龐大陣容出戰,單打除了黃鎮廷、杜凱琹及李皓晴,其餘球手均需出戰預賽,雙打則有混雙黃鎮廷/杜凱琹、男雙黃鎮廷/陳顥樺、女雙杜凱琹/朱成竹以及李皓晴夥葡萄牙球手Jieni Shao的跨國組合免戰預賽。

吳柏男(左)/林兆恒(Photo Credit:WTT)

男雙的吳柏男/林兆恒在預賽首圈激戰5局險勝奧地利組合,惟次圈撼中國組合曾培勛/梁國棟,力戰下以1:3(9:11、10:12、11:9、10:12)惜負。雖然這對港隊組合未能以勝仗晉級,惟在正賽仍有空位下,吳柏男/林兆恒憑著較佳的世界排名成功復活,補位闖正賽。

吳穎嵐(左)/蘇慧音(Photo Credit:WTT)

女雙方面,蘇慧音/吳穎嵐在首圈直落3局(11:2、11:6、11:6)輕取跨國組合Vivien Scholz/Amelie Solja,惟在次圈撼另一跨國組合Rachel Moret/Natalia Bajor,力戰下以0:3(8:11、6:11、8:11)見負,無緣正賽。至於年輕組合李凱敏/吳詠琳則以1:3(8:11、11:13、11:1、11:13)不敵東道主組合,預賽首圈止步。

陳顥樺(Photo Credit:WTT)

單打方面,港隊有7名球手出戰男單預賽,當中上月在西班牙青少年公開賽奪亞的小將陳顥樺今次轉戰成年組都有不錯的表現,首兩圈均直落3局淘汰捷克及新加坡球手,惜在第3圈以1:3(5:11、9:11、11:6、7:11)不敵比利時球手Martin Allegro,未能再進一步。林兆恒在次圈與比利時球手Robin Devos激戰5局飲恨,與吳柏男及蔡俊杰同告次圈止步,鮑奕文、姚鈞濤及關文皓則在首圈出局。

李清韻(Photo Credit:WTT)
朱成竹(Photo Credit:WTT)

女單港隊有10名球員出戰預賽,李清韻連過3關殺入預賽第4圈,惜最後一戰直落3局(13:15、9:11、6:11)不敵中國球手Chen Yi,與正賽擦肩,首圈輪空的朱成竹同樣殺入預賽最後一圈,惟對中國球手Han Feier以1:3(5:11、11:9、7:11、4:11)飲恨,無緣正賽。吳穎嵐在第3圈港隊「內訌」不敵李清韻未能晉級,蘇慧音、吳詠琳及林依諾均次圈止步,黃凱彤、周穎詩、李凱敏及江芷琳則在首圈被淘汰。

周四(16日)將展開各項賽事正賽,港乒「一哥」黃鎮廷將會亮相,在男單首圈與哈薩克球手Kirill Gerassimenko爭奪16強席位,並會夥杜凱琹出戰混雙賽事。女單方面,李皓晴及杜凱琹亦會分途出擊,前者撼日本球手平野美宇,後者則硬碰中國球手蒯曼。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克羅地亞乒賽】吳柏男/林兆恒預賽次圈告負 憑較佳排名復活闖正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