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盃】威爾斯險勝64年後再闖決賽週 烏克蘭足總IG諷球證

【體路專訊】卡塔爾世界盃歐洲區附加賽最後一場周日(5日)在卡迪夫城球場上演,主隊威爾斯迎戰矢志以世界盃席位刺激國內士氣的烏克蘭。客隊狂攻全場取得22腳射門卻顆粒無收,更被全季只為皇家馬德里上陣290分鐘的加里夫巴爾操刀罰球令耶莫蘭高「擺烏龍」。結果威爾斯小勝10,繼1958年後再次殺入世界盃決賽週。

卡塔爾世界盃歐洲區最後一個席位原定3月決出,但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令後者與蘇格蘭的附加賽延至本月初舉行。結果近3個月未有正式國際賽後烏克蘭將士用命,上周憑耶莫蘭高、耶林卓及杜比克的入球,擊敗有麥基哥破蛋的蘇克蘭晉級。休息3日後,這支受全球注視的國家隊轉到卡迪夫作客面對威爾斯。

巴爾罰球令對方「老烏」。(Twitter @Cymru)
(Twitter @Cymru)

賽前在主場已保持連續18場不敗的威爾斯僅3分鉝就被辛真高攻破大門,但後者的快開罰球被球證吹停在先而不計算。不過烏克蘭仍繼續強攻威爾斯後防,只是馬連洛夫斯基、耶林卓及辛真高的射門均未能避過門將軒尼斯的十指關。捱過多輪攻勢後,威爾斯31分鐘更意外地打開紀錄。隊長巴爾處理左路罰球斬入禁區,烏軍隊長耶莫蘭高情急下插水式頂入己方大門。犯錯的耶莫蘭高10分鐘後幾乎將功補過,殺入禁區被祖亞倫絆倒,但視像裁判認為並非犯規未有判罰十二碼。

軒尼斯力保不失。(Twitter @Cymru)
(Twitter @Cymru)

換邊後4分鐘,艾朗藍斯幾乎為威爾斯拉開比數,但離門不足10碼的剷射卻不中目標。接著又輪到軒尼斯的表現時間,56分鐘救出捷根哥夫禁區內近射,補射的耶林卓又未能射中。烏克蘭在餘下時間繼續大軍壓境,但賓戴維斯78分鐘閂走耶莫蘭高的勁射,軒尼斯6分鐘後又再救出杜比克的頭搥。最終烏克蘭229中仍未能入球,第5次在世界盃附加賽失諸交臂,小勝一球的威爾斯就64年後再次踢入決賽週,將與英格蘭、美國及伊朗同處B組。

烏克蘭足總在Instagram賽後上載賽果時用上西班牙球證拉奧斯(Antonio Mateu Lahoz)的相片,疑諷刺其上半場不判罰十二碼的決定。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界盃】威爾斯險勝64年後再闖決賽週 烏克蘭足總IG諷球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