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otoGP】大E極低級錯誤失三甲 昆達拿路奪今季第二勝

【體路專訊】MotoGP格蘭披治電單車賽周日(5日)重返西班牙,在加泰隆尼亞舉行今季第9站賽事。衛冕總冠軍的法國「神童」昆達拿路輕鬆取得今季第二場勝利,但焦點其中一名主場車手身上。原處次席的A艾斯派加奴犯下極低級錯誤,提早一圈慶祝在主場上頒獎台,結果被馬田及薩高冷手執個熱煎堆。

「大E」首名起步。(MotoGP Facebook)

6屆總冠軍M馬昆斯上周宣布接受右臂第4次手術,預料最快要到季尾才有機會復出,令今站只剩餘其弟弟、艾斯派加奴兄弟、域奴利斯(Maverick Viñales)及連斯(Alex Rins)5名在加泰地區出生的「主場」車手。結果A艾斯派加奴(Aleix Espargaró)順利取得頭位,頭排另外兩名車手分別是巴尼亞(Francesco Bagnaia)及昆達拿路(Fabio Quartararo)。

連斯(右上)在首個彎位已被對手撞倒退賽。(MotoGP Facebook)
(MotoGP Facebook)
馬田冷手執熱煎堆。(MotoGP Facebook)

不過A艾斯派加奴(大E)在正賽首個彎位已被昆達拿路追過,正在車手榜追趕前列的巴尼亞則被中上貴晶波及,與連斯齊齊退賽。領先的昆達拿路以最快圈速擴大優勢,「大E」更被馬田(Jorge Martín)進一步趕過跌落第3位。賽前位列車手榜第3位的巴斯迪安連尼(Enea Bastianini)在第8圈失控退賽,今場「捧蛋」而回。「大E」在第10圈反超前馬田,卻又因前輪損耗而被馬田及薩高(Johann Zarco)追貼。雖然他成功守到最後一圈,但就在此時犯下極嚴重的低級錯誤,提早以為比賽結束而減速慶祝,結果被馬田、薩高及美亞(Joan Mir)一舉追過,最終只得第5名。賽前宣布與車隊續約的昆達拿路輕鬆取得今季第二個分站冠軍,進一步拉開車手榜的差距至31分。

「大E」(MotoGP Facebook)

昆達拿路(MotoGP Faceboo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MotoGP】大E極低級錯誤失三甲 昆達拿路奪今季第二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