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密集戰國際賽獲益良多 陳渭泠首戰亞錦盼做好自己

【體路專訊】一連兩日舉行的會長盃劍擊賽昨日(4日)先上演男、女子重劍及男子佩劍。態勇的陳渭泠在女重決賽,力戰下以5分不敵NCAA冠軍佘繕妡,但仍寫下個人在會長盃的最佳成績。這名5年前由新西蘭回流的港將坦言,過去4個多月的密集性國際賽令她進步不少,亦感恩教練將其苦功放在眼裡。對於即將出戰的首次亞錦賽,陳渭泠深信自己做到最好就能有好成績,「我都想令香港驕傲」。

陳渭泠

雖然今屆會長盃女重缺少江旻憓及連翊希兩名港隊成員,但另外兩位將出戰亞錦賽的港將陳渭泠及朱嘉望仍有亮相,加上NCAA劍后佘繕妡壓陣,令女重成為首日焦點。結果佘繕妡及陳渭泠在決賽碰頭,前者以15:10贏出、連續3屆封后。

儘管在決賽落敗,但亞軍已是陳渭泠在會長盃的最佳成績。這位2018年由新西蘭回流的港將,過去兩屆分別以第7名及第11名完成,今次自評表現值9分:「到決賽『佘佘』真的打得好,她看穿我的打法再作調整,但我就趕不及改變,加上她亦比我強壯。我八強開始好頭痛,所以可能我都不夠集中,有想法又做不出來,就是差少少。」

陳渭泠(右)決賽與佘繕妡相遇。

過數年開始嶄露頭角,曾在前年香港錦標賽奪亞,亦在去年康文署錦標賽殺入四強,陳渭泠今年成為港隊常客,由年初起與隊友出戰多個世界盃分站。「這兩年因疫情在體院封閉訓練很久,我都沒有回過新西蘭,所以很感恩教練看到我的苦力,給機會我出隊繼續進步。」4個多月的比賽中,她兩度殺入個人賽正賽64強,包括在阿聯酋站預賽勇挫東京奧運團體賽銀牌成員、韓國劍手李慧仁,惟該站正賽因總統逝世而腰斬。

陳渭泠坦言經歷7站比賽後,個人身心都成長很多:「尤其是適應力,之前出去比賽沒試過一次過這樣密集,感覺非常大壓力,好像未打完今個比賽就已經要想下一個比賽如何再做好。成長的還有應變力,體能都好了很多。」

陳渭泠的本地排名第5,剛好壓過會長盃決賽對手佘繕妡取得亞錦賽席位。周日(5日)晚將出發到韓國參加加入港隊後首次,亦是個人首屆成人亞錦賽,她笑言不太清楚應將目標訂在哪裡:「因為我在歐洲打得較多,不太熟悉亞洲劍手的打法及實力。但我會集中注意力在自己身上,如果做到最好就自然會有成績。」劍隊戰畢亞錦賽後隨即又要備戰7月中的世錦賽,惟出賽名單暫時仍未公布。陳渭泠直言期待在世界賽舞台代表香港:「我都想令香港驕傲,不過我知道我們團隊很強,即使我不能出戰都會替她們打氣。」

男重方面,本地排名第5的周澤軒決賽面對亞錦賽代表吳浩天,以15:12擊敗對方奪標。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密集戰國際賽獲益良多 陳渭泠首戰亞錦盼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