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洲帆船賽】馬君正魏瑋恩金牌到手 香港「風之隊」四冠在望

(圖:香港滑浪風帆總會facebook)

【體路專訊】正在阿布扎比舉行的亞洲帆船錦標賽周六(5日)上演第5天賽事,馬君正及魏瑋恩分別勇奪女子iQFOiL 及 RS:X組別,為香港滑浪風帆隊女將先奪2金,男將亦幾乎穩奪兩組冠軍,只待周日(6日)的獎牌賽後正式金牌到手。

這是香港「風之隊」2022年首項國際賽事,共派出5男2女精英角逐RS:X及今屆亞運會首設的IQFOiL組別,及此行除爭奪獎牌,更為9月杭州亞運會作部署和準備。

(圖:香港滑浪風帆總會facebook)
魏瑋恩(圖:香港滑浪風帆總會facebook)

港將統治了今次賽事,於四個組別皆獨佔鰲頭,女子IQFOiL共6名運動員參加,完成10場比賽後,馬君正以全勝姿態位局榜首,出戰女子RS:X的魏瑋恩亦以13戰全捷力壓唯一對手印度帆手,由於兩個女子組別參加人數不足,故不設獎牌賽,馬君正及魏瑋恩提前鎖定冠軍寶座。

鄭俊樑(圖:香港滑浪風帆總會facebook)

男子方面,港隊同樣取得壟斷性優勢,兩屆奧運代表鄭俊樑在RS:X組別13場全部拿下第一,名列榜首,隊友楊樂緊隨其後排次席。iQFOiL 組經過10場比拚後,3位港將暫居三甲位置,鄭清然續排首位,何允輝落後4分排第2,歐令揚守住第3,今日獎牌賽將決定亞洲冠軍得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洲帆船賽】馬君正魏瑋恩金牌到手 香港「風之隊」四冠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