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李嘉維何善揮膺「十大傑出創業青年」 力證運動員具備創業家DNA

【體路專欄】三年前(2019年)疫情未爆發前,當時與團隊正在籌備「第一屆BeFit全民健身頒獎典禮」,故特地出席青年創業軍第一屆「香港十大傑出創業青年頒獎典禮」學師,期望將更多新元素帶到運動及健身業界。

沒想過三年後的今天,我由一位普通觀眾變身為第二屆籌委組主席;在此感謝三位創辦人Phoenix、Instant及Kenny無私的傳承。在加入籌委組之前,我和上述三位並不相熟,但他們願意交託籌備這個任務給我,是一個絕不容易的行為。

第二屆十大傑創吸引近百名創業家報名競逐,最後因同分關係,而誕生了11位得獎者。

大部份朋友知道我本業是「運動公關」,一直與團隊致力推動「運動產業化」的發展,所以極度開心見到有兩位運動員從中脫穎而出,以「創業家」的身份贏得今次獎項。

「十大傑出創業青年頒獎典禮」籌委組成員全是創業家或創業顧問,筆者感激他們與我一起義務幫忙,才促成盛事誕生。(Sharon Chan攝)
空手道運動員、有「體壇開心果」之稱的李嘉維(右)榮膺「十大傑出創業青年」。(Sharon Chan攝)

第一位是能歌善舞、空手道運動員、有「體壇開心果」之稱的李嘉維(Jimmy),他與一班師兄弟創辦了香港專業空手道訓練學校,創業的源故源自於「疫情」,而首次嘗試網上教學,加上一些師傅、師兄弟和他探討在香港推動空手道的長遠計劃,便讓他有了創業的念頭。運動員生涯中經歷了不少高低的心路歷程,令李嘉維從中學習怎樣強化心理質素、要不斷進步,自我挑戰,而這種精神,亦是一個創業家必備的精神!

近期攀石運動場所首度突破20間,而「最年輕長洲包山王」何善揮(Danny)早人一步,與2011年創辦JUST CLIMB,目前有4間攀石中心及2間兒童攀石學校。

近期攀石運動場所首度突破20間,而「最年輕長洲包山王」何善揮(右)喜見攀石文化深受港人喜愛。(Sharon Chan攝)

過去疫情影響下,健身中心及體育處所單是今年便停業104日,政府補貼亦是杯水車薪,但何善揮與團隊於疫情期間推出了網店舉辦網上課程,甚至推出了HOME WALL,讓客人在家做蜘蛛俠攀石,疫境自強的精神值得一眾創業家學習!

筆者期望兩位運動員的成功經歷,可以吸引更多運動員踏上創業路,亦期望未來更多運動經理人及運動公關加入,才有望大力推動「運動產業化」。

筆者極度開心見到有兩位運動員從中脫穎而出,以「創業家」的身份贏得今次獎項。(邱年斌攝)

文:邱益忠
(AASFP運動公關|NBA專欄作家|創業顧問|運動經理人)
Instagram:gordon_khoo

(專欄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李嘉維何善揮膺「十大傑出創業青年」 力證運動員具備創業家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