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西班牙站】「綠色紅牛」排位賽首節出局 陸克萊力壓韋斯塔本奪頭位

【體路專訊】F1在今個周末重返歐洲作賽,並在昨晚(21日)舉行西班牙站排位賽。被指抄襲紅牛戰車設計的Aston Martin,在速度上仍然未能與紅牛比擬,結果兩部賽車一同在Q1出局。至於爭奪車手積分榜首的陸克萊(Charles Leclerc)及韋斯塔本(Max Verstappen),後者在Q3因戰車問題未能超越陸克萊,只能屈居第2,使一度失誤的陸克萊則取得今季第4次正賽頭位起步。

Aston Martin戰車被指抄襲紅牛設計。(Photo Credit: Aston Martin Aramco Cognizant F1 Team Twitter)
紅牛RB18賽車(Photo Credit: Oracle Red Bull Racing Twitter)

除了哈斯車隊,各隊在今站準備了不少更新,包括被指抄襲紅牛設計的Aston Martin戰車。Aston Martin的季初戰績使人失望,除了是分數「破蛋」的最後一隊,現時亦是以3分之微領先榜末的威廉士車隊。為提升AMR22賽車的性能,Aston Martin帶來不少重大更新,其中側箱設計與紅牛RB18賽車極度相似,更被戲指是「綠色紅牛」。雖然紅牛立刻向國際汽聯(FIA)投訴,但經調查後認為Aston Martin未有違反相關規定。作為Aston Martin前身的Racing Point車隊在2020年賽季已有「前科」,被指抄襲前1年的平治賽車設計,令車隊實力大幅提升,最終Racing Point在當季被罰15分及40萬歐元。

即使外表相似,但兩部Aston Martin戰車與紅牛仍是差一大截,並與主場出戰的阿朗素(Fernando Alonso)一同在排位賽Q1出局。麥拿侖車手羅利斯(Lando Norris)則在Q2最後一輪衝刺圈曾躋身前10,惟期間因超出賽道導致當圈成績被取消,逐以第12名止步該輪,亦在今季首次在排位賽被隊友列卡度(Daniel Ricciardo)擊敗。

陸克萊曾於Q3失控打滑。(Photo Credit: F1 Twitter)
陸克萊(Photo Credit: F1 Twitter)
韋斯塔本(Photo Credit: Oracle Red Bull Racing Twitter)
米克舒密加生涯首次打入Q3。(Photo Credit: Haas F1 Team Twitter)

法拉利的陸克萊與紅牛車手韋斯塔本雙雙輕鬆打入Q3,前者曾在連續彎裡失控打滑,只能放棄1次衝快圈機會。不過「陸仔」在後半程交出好表現,以1分18秒750搶佔第1,其後「韋少」再次受戰車問題影響,今次則是減阻尾翼(DRS)未能如常打開,結果未能反攻陸克萊之下,他以1分19秒073屈居第2。至於在練習賽連續躋身前4的兩名平治車手中,羅素(George Russell)在Q3以第4再次力壓第6的咸美頓(Lewis Hamilton),哈斯車隊的米克舒密加(Mick Schumacher)則以第10名刷新其生涯最佳排位賽戰績。

網壇名將費達拿(Roger Federer)現身平治維修站,與咸美頓和羅素合照。(Twitter)

F1西班牙站正賽排位(只列前10名)
第1位:陸克萊(法拉利)
第2位:韋斯塔本(紅牛)
第3位:辛斯(法拉利)
第4位:羅素(平治)
第5位:佩雷斯(紅牛)
第6位:咸美頓(平治)
第7位:保達斯(愛快羅密歐)
第8位:麥奴臣(哈斯)
第9位:列卡度
第10位:米克舒密加

F1西班牙站賽程(香港時間)

5月20日
20:00-21:00 練習賽1
23:00-00:00 練習賽2

5月21日

19:00-20:00 練習賽3
22:00-23:00 排位賽

5月22日
21:00-23:00正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西班牙站】「綠色紅牛」排位賽首節出局 陸克萊力壓韋斯塔本奪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