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港隊年底或出國備戰亞運 蔡再懃冀改善與籃總溝通方式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將於7月復辦,職業軍東方龍獅今日(17日)與一眾甲一球員出席活動,亦以3人籃球比賽作為聯賽「前哨戰」。對於杭州亞運延期,效力滿貫的蔡再懃認為港隊能避免在甲一復賽後,過於倉卒之下備戰,相對而言是有利因素,他亦透露港隊有意在甲一完季後出國集訓,以準備延期後的亞運。至於亞洲盃外圍賽的退賽風波,蔡再懃與徐遠成均認為球員與籃總需要有更好的溝通方式,例如由教練整合球隊意見再向官方反映,避免溝通問題再次發生。

楊睿騏
蔡再懃

烈酒品牌軒尼詩在今月將全球項目「Hennessy In the Paint」首次帶到香港,並與基滙資本民坊(People’s Place)及香港藝術團體HKwalls合作,邀請街頭藝術家TAXA翻新及活化青衣商場天台籃球場,注入品牌色彩及本地彩繪元素,為熱愛籃球的大眾帶來嶄新體驗。在徐遠成、楊睿騏等人坐陣的東方龍獅亦與由蔡再懃為首的「DNA Sports」隊伍上演3人籃球賽事,結果由東方龍獅以35:30勝出。對於近期有更多街場獲得翻新再供公眾使用,蔡再懃認為能有助推廣籃球普及化:「一踏入球場已經很開心,翻新後的街場變得色彩繽紛,能吸引更多小朋友參與籃球。」

香港籃球總會在月初宣布康文盃及女甲賽事將於5月下旬及6月陸續復辦,甲一聯賽亦於7月重啟。雖然籃總暫未公布甲一賽程,但蔡再懃指據悉聯賽會在7月至11月末舉行。至於原定9月的杭州亞運亦確定延期,這位上屆亞運代表認為延期對港隊有利,亦不會與甲一賽程相撞:「最新才重開球場讓大家訓練,延期能大家有多1年備戰及讓教練觀察球員狀態,從而挑選最好的球員出戰亞運。假若7月開季然後9月就打亞運,未免會太倉卒,完季後再備戰會更好。」「阿懃」透露港隊主教練安慶健有意在甲一完季後,集合港隊成員出國集訓,進一步鍛練球員間的默契和狀態。蔡再懃所效力的滿貫,在甲一聯賽停擺前暫獲2勝1負,他認為球隊欠缺外援坐陣下表現不俗,但缺乏高大中鋒令他們的打法有所限制,希望復賽後會有更多戰術上的轉變。

徐遠成
胡卓斌

同是上屆亞運港隊代表的胡卓斌、徐遠成,則對亞運延期表示可惜:「這是一件不幸的事,亦不在我們的控制範圍內,唯有在有限的空間做好自己。」早前籃總表示已聯絡FIBA提出重新參加亞洲盃外圍賽的要求,但現時兩方亦未有公布任何最新消息,假若港隊未能重返亞洲盃外圍賽,意味著港隊今年將再次緣盡國際賽事。亞盃外風波使不少本地球員發聲直斥籃總,徐遠成亦指球壇需繼續保持團結,共同尋找改善問題的方法:「之前雖然不在香港,但我都一直關注事件。這段時間我都有與球隊及個別媒體有溝通,如果需要有更大的改變,相信要所有人一起團結尋找方案。」

至於蔡再懃認為,退賽事件引起重大反應原因是本地球員因疫情缺乏比賽所引致,望日後與總會有更好的溝通方式:「相信由球員內部整合意見後向教練匯報,再由教練向總會反映會更好。今次退賽事件令熱愛籃球的球員感到愕然,原因是本地比賽受疫情影響之下,3年只能舉辦到1季比賽,大家都很『餓波』才會有這些反應,希望日後能改善彼此的溝通。」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港隊年底或出國備戰亞運 蔡再懃冀改善與籃總溝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