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空手道K1超聯】劉慕裳再闖決賽撼「世二」 周日晚福地爭金(附直播連結)

【體路專訊】香港空手道代表劉慕裳周五(13日)出戰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Karate 1 Premier League)摩洛哥站,在女子個人形殺入決賽,明日(15日)將硬撼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選手大野ひかる,爭取繼2018年後再次在此地奪金。

劉慕裳(Grace)在上兩站取得11銅,今個周末力爭連續3站企上頒獎台。東京奧運金牌、日本的清水希容及「一姐」西班牙的珊齊絲(Sandra Sánchez)今站齊齊缺陣,令排名前10的選手中只有第2至第4名的大野ひかる、美國選手國米櫻、Grace,以及第6、第8名的日本尾野真步及埃及希絲岩(Aya Hesham)參賽。

(圖:體路資料庫)

在今季的新賽制下,Grace於分組賽先後擊敗西班牙及意大利選手、兩戰兩勝晉級八強。八強面對世界排名20的西班牙選手萊爾魯比奧(Raquel Roy Rubio),Grace獲得25.28分、0.94分之差晉級。她在四強硬撼日本的清水那月,使出北谷屋良公相君並取得25.68分,以0.2分之差險勝使用相同套拳的清水晉級決賽,將會面對大野ひかる。決賽將於下周日(15日)香港時間晚上10時35分舉行,世界空手道協會Youtube頻道將會直播。

Grace對上一次奪得K1超聯金牌,正是2018年在摩洛哥拉巴特一站。她自踏入2021年後一直狀態大勇,先在5月的K1聯賽葡萄牙站奪銀,8月東京奧運、11月的世錦賽及12月亞錦賽亦獲得銅牌,更連同2020年的兩站及今年的3站聯賽,連續9個國際賽獲得獎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空手道K1超聯】劉慕裳再闖決賽撼「世二」 周日晚福地爭金(附直播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