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ior.編者的話】其實是一次增值之旅

【體路 X Junior】先在這裡跟各位同學說一聲:很久沒見,大家身和心還好嘛?第五波疫情把我們弄得措手不及,《Sportsroad Junior》因學校暫停面授課而停印了兩期,學界賽事再一次被叫停,返學上課的日子被減少了一截,當中有5萬人這三星期正在為文憑試而拼搏。今年的DSE考生們,無論成績如何,你們都很了不起!

我們作為體育新聞傳媒,日常的採訪工作當然有因疫情而減少,不止學界比賽,連香港各大大小小的體育賽事近年都無法順利舉行,對上一個大型體育賽事要數到去年10月的渣打香港馬拉松(但參加人數由往年7萬人大幅減至1.8萬),盛事氣氛最好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亦被停辦了兩年,這幾年的香港體育界彷彿停頓了下來。

體育的範疇一直都被疫情牽引著,從小學到中學,運動表現好的人有機會加入校隊,入選港青,代表香港出外比賽,成為職業隊伍的一員。沒有成為專業運動員的,或會成為教練繼續栽培未來體育人。因體育衍生而來的,可以是運動裝備店、運動營養產品,甚或體能訓練的場地或課程,連鎖關係都因疫情出現斷斷續續的停頓。早陣子,我們製作了《疫路》影片系列,採訪了職業足球員、業餘運動員、學校老師和校隊同學,看看大家這幾年在疫情下的路是如何走過來。

這次的採訪收穫,發現疫情其實也不是一面倒的負面影響,有運動員因為不用比賽,終於有時間鑽研每個細節動作,針對改善技術。有人因為空出時間,嘗試了新興趣,發掘了自己的新技能。人生沒多少回會有這樣忽然空出來的時間,讓自己反思或整頓自己的人生,懂得好好利用這些時間,其實是一次增值之旅,也學會珍惜。同學,你現在喜歡返學嗎?

相信最艱難的日子都已經過去,願大家都有一個Better Me!

文:徐嘉怡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56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小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太子閱讀時代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荃灣球星羽毛球專門店,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Junior.編者的話】其實是一次增值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