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優霸盃】山口茜爆冷負印尼無名小將 無阻日本首名晉8強撼台北

【體路專訊】正在泰國曼谷舉行的優霸盃羽毛球團體賽周三(11日)上演最後一輪小組賽事,剛重奪世界「一姐」寶座的山口茜為日本隊掛帥,卻以直落兩局不敵世界排名333位的18歲印尼小將Bilqis Prasista,爆出大冷門,不過日本女隊隨後還是連扳四城、以總場數4:1反勝獲A組首名晉級8強。

賽前同獲兩戰兩勝、提前出線的日本及印尼,今日對壘爭奪小組首名。本月初屈居亞錦賽亞軍,但仍超越戴資穎重上「世一」的山口茜,在第一場單打面對名不經傳的Bilqis Prasista,意外地陷入苦戰,接戰即被對手連續得分,迎頭趕上,並以19:21輸掉第1局。「一姐」調整後於第2局展現實力,曾一度領先6分,不過全無壓力的Bilqis PRASISTA表現出色,在最後關頭取得2個「致勝分」,山口茜只能救得1個,最終再以19:21告負,爆出今屆小組賽最大冷門。

不過,總分落後0:1的日本隊平均實力始終在印尼之上,女雙松山奈未/志田千陽在第2場賽事力戰3局後以21:16、18:21、21:15勇擒Melani MAMAHIT/Tryola NADIA;第3場單打高橋沙也加緊接又以2:0(21:9、21:5)橫掃Tasya FARAHNAILAH;加上第4場雙手福島由紀/松本麻佑以21:14、21:15力克Lanny Tria MAYASARI/Jesita Putri MIANTORO,日本以3:1逆轉提前奠勝,拿下三連捷取得小組首名。最後一場無關痛癢的單打賽事,郡司莉子亦以21:12、24:22擊敗Siti Sarah AZZAHRA ,為球隊以總場數4:1奏凱。

D組同樣上演首名次爭,結果由安洗瑩領軍的韓國以場數3:0力壓印度,三戰不敗居首,C組東道主泰國亦以3:0輕取丹麥獲小組第一,後者以2勝1負次席出線,至於中國及中華台北昨日獲B組首、次名晉級。

優霸盃8強抽籤亦已出爐,上線日本撼中華台北,第一單料由山口茜硬撼戴資穎,擊國迎戰丹麥;下線分別由中國對印尼、泰國對印度。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優霸盃】山口茜爆冷負印尼無名小將 無阻日本首名晉8強撼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