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屯門愛定「空中滑輪運動場」開幕 陸俊彥大讚:適合新手又不失專業

【體路專訊】位於屯門愛定商場平台的「空中滑輪運動場」周三(4日)正式開放予公眾使用,今日(3日)邀得本地頂尖職業滑板選手陸俊彥及香港自由式輪滑代表隊成員陳文豐率先「踩場」試玩,當中陸俊彥就大讚這個被屋邨包圍的場地,認為適合新手之餘亦有助推廣滑板運動。

空中滑輪運動場(相片由公關提供)
(相片由公關提供)

基滙資本民坊今年把屯門愛定商場平台打造為佔地11萬呎的「空中運動營」,活化及興建特色籃球場、足球場及滑板運動場等多項體育設施。其中分為三層的「空中滑輪運動場」佔地3.8萬呎,低層為滾軸溜冰場、高層為單車及平行車場地,中層則為滑板場,由知名設計公司California Skatepark擔任顧問,為設計團隊提供專業意見及指導。場地及牆身均用上鮮艷顏色及活潑線條,設計時尚。場地將於周三(5月4日)正式開放予公眾使用。

高層的單車及平行車場地
中層滑板場
低層為滾軸溜冰場

「空中滑輪運動場」今日舉辦開幕活動,自由式輪滑港隊成員陳文豐、滑板港隊代表陸俊彥等率先試用場地及擔任表演嘉賓。陸俊彥對滑板場地讚不絕口:「場地寬敞、給予許多空間,在屋邨內亦特別有香港的感覺。以往許多滑板場在偏遠地方或工廠區,你玩得幾叻都無人看到,在這裡會有人看得到,有助推廣滑板及吸引更多人玩。」他亦指有正規場地供練習,有助滑板運動撕走標籤。

陳文豐(右)擔任表演嘉賓

陸俊彥

談及場地的設施,陸俊彥認為適合初學者或希望接觸滑板的新手:「部分人會怕去滑板場,因為覺得場地太專業,這裡專業同時有點chill的感覺,練習之外上來相聚一下也好。」滑板場在屋邨包圍之下,「板仔」表現將全被街坊看在眼內,他笑言起初難免會有害羞感覺,但認為習慣後就無影響,並勉勵初學者:「要勇於嘗試,許多人都怕『瘀』,但只要放膽去做就會做得好。」

民坊將於5月7日至9日舉辦特備活動——「轆」住嚟Fun嘉年華,顧客只需於民坊屯門旗下商場(愛定商場、兆禧苑商場及山景商場)單一電子消費滿指定金額,持有最近9日有效機印收據(由4月30日至5月9日),即可參加一系列精彩活動。活動包括「轆」住嚟Fun體驗班、手指滑板工作坊、滑輪帆布袋彩繪工作坊,以及一連串以滑輪運動為主題的攤位遊戲。此外,民坊亦會於6月18日舉辦免費滑板表演及體驗日,以及於年底舉行「空中滑板祭」。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屯門愛定「空中滑輪運動場」開幕 陸俊彥大讚:適合新手又不失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