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登「世一」後首戰霸氣過關 張家朗偕蔡俊彥崔浩然晉級32強

【體路專訊】保加利亞普羅夫迪夫站男花世界盃周六(30日)上演正賽,新科世界「一哥」張家朗重遊5年前奪得世青冠軍的「福地」力爭佳績,他在首圈速戰速決,以15:7輕鬆打入32強。另一港將蔡俊彥亦以15:13力克韓國對手,近3站以來首次突破首圈賽事,崔浩然亦順利打入32強。

張家朗於4月中塞爾維亞世界盃後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位,今周在保加利亞出戰登頂後首戰,這位香港「劍神」免戰預賽直入64強,面對排名339位的英國JOLLEY Isaac,港將不費吹灰之力就以15:7速勝對手,晉級32強後迎戰排名79位的美國OLIVAREES Marcello 。賽事將於國際劍擊聯會官方網頁的YouTube頻道直播。

蔡俊彥(右)(Photo Credit:FIE Facebook)

世界排名第7的蔡俊彥之前連續2站「一輪遊」,經調整後提升了狀態,首戰排名120的韓國CHUNG Jyae Gyu ,兩人爭持激烈,港將曾一度落後,其後逐步收復失地,領先14:11  後雖被追至13:14,不過蔡俊彥關鍵時刻頂住壓力,以15:13過關,下一圈將與排名39位的SIDO Alexandre爭奪16強席位。

崔浩然(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排名259的崔浩然昨在預賽一劍制勝,復出以來首次晉級世界盃正賽,信心大增,他面對排名221的英國ARCHER Kristjan,開局表現強勢, 一口氣連贏8分確立優勢,法國選手及後力追,一度收窄差距至2分,幸港將最終成以15:11奏凱,殺入32強對奧地利POSCHARNG Johannes或意大利MARINI Tommaso。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登「世一」後首戰霸氣過關 張家朗偕蔡俊彥崔浩然晉級32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