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亞錦賽】激戰三局反勝 張德正/吳詠瑢勇闖16強

【體路專訊】張德正/吳詠瑢勇闖亞洲錦標賽16強!這對混雙組合今日(26日)於首圈迎戰坐擁主場之利的東道主組合,最終在落後一局之下打出逆轉,於決勝局打至「刁時」險勝,局數2:1驚險過關晉級16強。

與隊友鄧俊文/謝影雪一樣,張德正及吳詠瑢自2021年12月出戰世界錦標賽後就一直留港訓練,未有外出參賽,今次亞錦賽是兩人逾4個月來的首場國際比賽。現時世界排名27的「張吳配」亞錦賽首戰對手為菲律賓的Alvin Morada/Thea Marie Pomar,這對新晉組合今次亦是首次合作出戰國際賽。

擁主場之利的東道主組合今日於首局中段取得優勢,一舉拉開分差至7分,張德正與吳詠瑢最終先失一局15:21。不過第二局輪到港將初段連取6分拉開,隨後保持差距下以21:14追平。兩對組合於決勝局展開拉鋸,張德正及吳詠瑢末段多次領先下被追平,不過最終「刁時」險勝23:21,經過52分鐘的激戰後反勝局數2:1晉級16強。港隊包括鄧俊文/謝影雪在內的另外三對混雙組合,則於首圈告負未能晉級。張德正之後夥楊銘諾出戰男雙,惜直落18:21、17:21不敵馬來西亞王耀新/張御宇。

張德正/吳詠瑢將於周四出戰16強,對手為世界排名42的日本組合山下恭平/篠谷菜留,後者原本於今日的32強賽迎戰世界排名第6的韓國徐承宰/蔡侑玎,但受惠韓國組合退賽下直接獲得16強席位。

港隊亞錦賽第二日(周三)賽程

男單32強
09:40 李卓耀 VS Bahaedeen Ahmad ALSHANNIK(約旦)

女單32強
13:40 楊芯宜 VS KISONA Selvaduray(馬來西亞)

女雙32強
11:00 吳芷柔/曾曉昕 VS Airah Mae Nicole ALBO/Thea Marie POMAR(菲律賓)
12:20 梁詩樂/袁倩瀅 VS 張淨惠/李芷蓁(中華台北)
13:40 楊雅婷/楊霈霖 VS 白荷娜/李幽琳(韓國)
15:00 范嘉茵/尤漫瑩 VS Chasinee KOREPAP/Jhenicha SUDJAIPRAPARAT(泰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亞錦賽】激戰三局反勝 張德正/吳詠瑢勇闖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