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伊莫拉站】咸美頓遭死敵超圈認無力爭冠 禾夫:我明白這戰車無競爭力

【體路專訊】在昨日落幕的F1伊莫拉站,平治「黑帝」咸美頓繼續守勢下以第14名完賽,今季首次未能得分,賽後再次承認已無力爭冠。早前傳出在排位賽後與咸美頓不和的車隊領隊禾夫(Toto Wolff),亦透過無線電與咸美頓致歉,「對不起,我明白這戰車是無競爭力,我們亦不值得取分。」

咸美頓被韋斯塔本超圈。(Photo Credit: F1 Twitter)
咸美頓幾乎全場跟隨加斯利後方比賽。(Photo Credit: F1 Twitter)

平治今季所使出的W13戰車性能不復以往,其中未能穩定下壓力造成嚴重豚跳問題,近乎無側箱設計的效果亦與想像中有出入,再加上戰車超重令整體速度減慢,咸美頓也多次公開提到W13戰車無力爭冠,周五(22日)的排位賽後,咸美頓亦被拍到疑似與禾夫爭吵。至於在昨晚上演的伊莫拉站,咸美頓被困在中段的車群未能突破,更加被去年的爭冠對手、紅牛的韋斯塔本(Max Verstappen)超車1圈,最終只能以第13名完賽,實力與去年可謂差天共地。

韋斯塔本(Max Verstappen)(Photo Credit: F1 Twitter)
咸美頓(Photo Credit: F1)

7屆世界冠軍咸美頓賽後難掩失望,車隊領隊禾夫亦透過無線電與咸美頓致歉,「對不起,我明白這輛車是無競爭力,我們亦不值得取分,今日是一個災難性的結果。」咸美頓隨即回應:「不用擔心,讓我們繼續努力。」咸美頓在訪問時提到完全未能追近較前的加斯利(Pierre Gasly),後者也指守住咸美頓不算難事,而且即使有DRS(減阻尾翼)亦難以超車。

咸美頓在另一段訪問中坦言:「毫無疑問,我已經無緣爭冠,只能盡力去縮窄差距。」另一方面在伊莫拉站衛冕的韋斯塔本,則淡然回應超越咸美頓1圈的事:「平治全年來都很慢,所以對我而言不是件刺激的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伊莫拉站】咸美頓遭死敵超圈認無力爭冠 禾夫:我明白這戰車無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