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東奧冠軍踩入歌壇 台男雙王齊麟推個人單曲《風箏》

Photo Credit:Tokyo 2020 Facebook

【體路專訊】去年於東京奧運勇奪羽毛球男雙金牌的中華台北組合李洋/王齊麟,近來除了積極備戰湯姆斯盃外亦有新搞作,王齊麟「踩過界」進入歌壇,在今日(25日)推出個人單曲《風箏》,他直言是另類圓夢之外,亦指自己憑歌寄意,歌詞描述了近年四出征戰的心情。

王齊麟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公布個人第一首單曲《風箏》正式上架的消息。他指唱歌一直是自己的興奮,利用了訓練及比賽以外的時間來錄製這首新作,完成作品後有圓夢的感覺。他亦特別提到,《風箏》的歌詞也描述他近年離開家鄉、到世界各地征戰的心情,「但始終有一條線,將我們連結在一起」。

王齊麟接受台灣傳媒訪問時指,自己在東京奧運後認識同一小學的校友「486」陳延昶,後者知道他喜歡唱歌,又剛好有錄音室,就幫他推出一首單曲。新曲籌備約半年,於今年1月正式錄製。談到對作品的感覺,王齊麟指:「認真覺得還不錯,原來我唱歌真的還行。」他亦打趣道:「朋友聽完後也應該不敢說不好聽,不然就絕交。」王齊麟坦言希望有機會推出第二首單曲,不過指現階段會先專心羽毛球事業,待有空時再挑戰。

王齊麟於去年的2020東京奧運夥拍李洋出戰男雙項目,在決賽直落2:0擊敗中國的李俊慧/劉雨辰,贏得寶島歷史上首面羽毛球奧運金牌。兩人現時世界排名位列第三。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東奧冠軍踩入歌壇 台男雙王齊麟推個人單曲《風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