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穿「Z」字外套出席普京集會 東奧雙金俄將被罰停賽9個月

【體路專訊】俄羅斯奧運金牌泳手雷洛夫(Evgeny Rylov)上月參與由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主持的集會後,不僅被贊助商Speedo即時解除贊助合約,日前更被國際泳聯(FINA)處罰禁賽9個月。

東奧100及200米背泳金牌得主雷洛夫,與另外7名俄羅斯頂尖運動員在3月18日穿上掛有支持俄羅斯軍隊的「Z」字樣的服裝,一同參與俄國總統普京慶祝吞併克里米亞8周年的集會,更有份站台,Speedo隨即解除雷諾夫的贊助合約;至於FINA經過調查後,日前也在官網宣布禁止雷洛夫參與所有相關賽事及活動,自4月20日起,為期9個月,但有21天時間進行上訴。

8位站台運動員,包括雷諾夫都在衣裝上掛有「Z」的字樣。(網上圖片)

雷諾夫周五(22日)接受俄羅斯《體育快報》採訪時透露正與律師研究遭指控的細節,上訴與否尚未決定。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Sergeyevich Peskov)則指出,FINA這一決定顯示體育政治化,是「完全違背了體育理念」;俄羅斯體育部長Oleg Matytsin就稱「這是一個帶有歧視性和政治化的決定」。

國際泳聯上月底宣布,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兩國運動員參加6月18日至7月3日假布達佩斯舉行的2022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同時褫奪喀山的世界短池泳賽主辦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穿「Z」字外套出席普京集會 東奧雙金俄將被罰停賽9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