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冠盃】傑志明撼清萊聯爭開門紅 港台免費直播

【體路專訊】港超聯球隊傑志明日(16日)將在泰國武里南出戰今屆亞冠盃首場分組賽,主教練朱志光及隊長艾里奧今日(15日)出席賽前記者會,後者指過去兩次出戰分組賽都有很好的回憶,雖然今次備戰不足又要面對兩支強隊,但仍希望能晉級到淘汰賽,為香港及本地足球帶來好消息。香港電台電視31台將直播傑志的4場分組賽,明晚7時會先播放到清萊聯的首仗。

朱志光(傑志提供)

傑志早於上月初已出發到泰國集訓,經過多場分組賽後日前轉到武里南作最後備戰。主帥朱志光及隊長艾里奧今日出席賽前記者會,前者提到球隊去年在同樣地方取得好成績:「今年很高興再來到這裡踢分組賽,雖然上海海港賽前退出,但傑志仍要與同組兩支強隊神戶勝利船及清萊聯對壘。然而少踢兩場分組賽確有助球員有更多時間恢復,去年都有賽會制的密集賽程經驗,相信球員能汲取經驗交出比去年更好的成績。」

艾里奧(傑志提供)

艾里奧就指明日對清萊聯一仗將是硬仗,尤其今年要由零開始準備:「去年球隊在港超球季後出戰亞冠,當時球員狀態很好,只有一個目標,可惜最終未能晉級。今次大家一直很專注備戰,希望同樣有好表現,交出好成績。」 效力傑志8年的艾里奧在球隊過去兩次出戰亞冠盃分組賽均在陣中,被問到過去經歷的意義是都有感而發:「首次在附加賽面對蔚山現代先告負,到第一次出戰分組賽,雖然是榮幸,但期間經歷了艱難的情況及壓力,卻又取下了第一場勝利。到去年第二次分組賽,像是發夢一樣,結果取得11分更一度有機會出線,也寫下了香港球隊最好的成績。」

他坦言,一切經歷對球員、傑志及香港足球均是成長:「到今年我們要面對兩支強隊,如果真的晉級到下一圈,會是很美好的事。因為香港及本地足球近來承受了很多,希望能做得更好。」

明加索夫(中)(傑志提供)

今屆亞冠盃的外援規例有更改,球隊可於每場比賽註冊不同的「3+1」外援球員。據本地傳媒的隨隊記者報道,由於韓國中堅朴俊炯有輕傷,傑志已決定註冊新加盟的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為亞援,其餘3名外援預料為丹恩奴域、巴爾拿及基爾頓。

傑志對清萊聯的分組賽將於周六香港時間晚上7時在武里南市體育場上演,香港電台31台將免費現場直播。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冠盃】傑志明撼清萊聯爭開門紅 港台免費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