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LB】「二刀流」大谷翔平再寫歷史 成百年首位球隊開幕戰一棒一投

【體路專訊】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新季星期四(7日)晚開幕,上季MVP、洛杉磯天使隊的「二刀流」投打手大谷翔平首度出任開幕戰先發投手,兼在新增的「大谷條款」下成為首位退場後續任指定打擊(DH)的球員,亦是聯盟首位擊出及投出球隊球季第一球的球員。不過天使未能獲得開門紅,在大谷交出93振下以13不敵候斯頓太空人。

(MLB)

MLB新季於美國時間周四晚揭開序幕,大聯盟今季新增「大谷條款」,讓在先發打線擔任打者的先發投手,即使被換投後仍可繼續打擊。大谷翔平在開幕戰以先發投手及一棒的身份出戰,成為大聯盟首位投出球隊球季第一球,同時又是第一位打擊的球員。他今仗主投4.2局,交出93振及1次保送,被擊出4支安打下失1分,用球數達80球後被換投,但退場後仍再有兩次打擊。總結全場,大谷的4次打擊未交出安打,一次3振出局,最終天使以13落敗,太空人則取得開幕戰10連勝。

大谷賽後指,對自己未能為球隊追和感失望:「在最後一次打擊時有機會為球隊追和,但最終未能成事有點失望。至於投球方面,次數似乎有點多令我未能留在場上更長時間。」

(Twitter @TIME)

雖然未能為球隊取得開季勝利,但大谷在場外仍是焦點所在。美國《時代》雜誌昨日公布新一期封面人物,大谷身穿深藍色西裝、戴上投手手套登上封面。《時代》以「It’s Sho-time」作標題,並指「大谷翔平正是棒球所需」。今次是相隔超過17年後再有棒球員登上《時代》封面,上次是200411月的波士頓紅襪隊成員。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MLB】「二刀流」大谷翔平再寫歷史 成百年首位球隊開幕戰一棒一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