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澳洲站】未經批准駕電單車出賽道 華迪爾受FIA調查或玩出禍

【體路專訊】早前從新型肺炎痊癒的4屆F1冠軍華迪爾(Sebastian Vettel),正準備在今周的澳洲站復出。今日(8日)他於首節練習賽則因戰車問題而退出,其後華迪爾未經賽會許可下將電單車駛出賽道向觀眾揮手,隨時面臨被罰。

自從上月巴林季前測試後,效力Aston Martin的華迪爾因染疫而未有駕駛大改例後的新戰車,並由賀根堡(Nico Hulkenberg)代替出戰巴林站及沙特阿拉伯站。「錯過了兩站賽事後,感覺好像上學遲到一樣,所以我很期待重新開始。」近1個月沒有坐上F1戰車的他亦表示,期望在練習賽重拾狀態,並在刺激的新一季中取得進展。

華迪爾在首節練習賽因戰車冒煙而退賽。

可惜華迪爾在首節練習賽的後半程再遇上不幸事件,由於戰車後端冒出濃煙,他自行下車並協助滅火,賽會亦短暫出示紅旗。練習賽完畢後,華迪爾借用賽道工作人員的電單車駛出賽道,向觀眾揮手致意,期間一度雙手「離軚」。雖然受到觀眾支持,但此舉卻引來國際汽聯(FIA)注意,事後賽會表示華迪爾將因未經許可進入賽道而受到調查。根據F1第26.7條規定,除裁判員、經事先許可駕駛或步行的車手或車隊人員推車或清場外,任何人不得在每次練習後5分鐘內進入賽道。

F1澳洲站賽程(香港時間)
4月8日
11:00-12:00 練習賽1
14:00-15:00 練習賽2

4月9日
11:00-12:00 練習賽3
14:00-15:00 排位賽

4月10日
13:00-15:00 正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澳洲站】未經批准駕電單車出賽道 華迪爾受FIA調查或玩出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