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協盃】郭嘉諾上任執教臺南市FC 期待「倒戈」迎戰港超代表

【體路專訊】上季執教天水圍飛馬的香港教頭郭嘉諾將外流台灣,上任中華台北球隊臺南市FC特聘教練出戰亞協盃分組賽,將面對港超聯球隊東方龍獅及有機會晉級的理文。他接受查詢時透露球隊希望衝出亞洲、從分組賽出線,主動接解手執亞洲足協專業教練牌照的他,自己期待在亞洲賽面對香港球隊及向外界展示香港教練的專業。

臺南市FC晚上在Facebook專頁公布,郭嘉諾將出任球隊特聘教練。郭嘉諾接受查詢時透露,自己多次帶隊到當地比賽,加上父親郭錦洪是前中華民國代表,一直與台灣球圈有不少聯繫:「今次是球隊主動接觸我,因為他們贏了兩屆聯賽冠軍,去年亦踢過亞協盃,今年想衝出亞洲、在亞協盃出線,所以想找一個專業教練,亦知道我未有教練工作。」

郭嘉諾去季執教飛馬。(圖:體路資料庫)

臺南市FC在亞協盃與東方及澳門代表澳科鄒北記同處J組,另一席位則由理文及蒙古的220體育會爭奪,意味郭嘉諾今次帶領臺南市FC將「倒戈」香港球隊。他坦言非常期待這次對碰:「雖然我今次出外不是帶領香港球隊,但我都希望以一個職業教練身份去到台灣,令外界覺得我們香港教練是有能力及職業化。」郭嘉諾透露會短期帶隊出戰亞協盃,亦大有機會留下協助爭取三連冠,但暫時因簽證未及批出仍身在香港,希望能在兩星期內出發。

上月渡過42歲生日的郭嘉諾曾任港隊助教及U23港足教練,亦曾執教佳聯元朗、和富大埔及飛馬。他於2020年中接受電視節目訪問透露,曾應徵港足主教,不過「面試未開始便失敗了」,到飛馬上季決定退出超聯後便一直未有班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協盃】郭嘉諾上任執教臺南市FC 期待「倒戈」迎戰港超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