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郊悠遊】屯門徑:特色彩虹欄杆 一覽市中心景觀(附路線)

【體路專訊】屯門徑鄰近屯門市中心,除了與其他山徑一樣能夠居高臨下一覽屯門市的景色,這條山徑還有一段「打卡位」——彩虹欄杆。欄杆漂亮與否留待看倌自行判斷,但無可否認的是,這一段路為屯門徑添加了特色。

按此瀏覽更多郊遊路線

屯門徑一段

距離:3.3公里
高度:最高點約163米
需時:1小時30分鐘(未計拍照時間)
難度:★★☆☆☆(簡單)
洗手間:沒有
補給點:沒有
路線:屯門站 >> 邱德根公園 >> 杯渡站 >> 麥理浩徑(10段) >> 屯門徑 >> 若夢園 >> 景峰站

按此瀏覽詳細路線

屯門徑分為為一段及二段,今次走較為簡單的一段,縱使路程不長、高度也不算太高,惟路段樓梯較多,對平日坐慣Office少做運動的小編而言雖不算十分吃力,但也絕對算不上輕鬆。屯門徑鄰近市區,從屯馬綫的屯門站出發走大約10分鐘便可抵達。先於屯門站C出口進入商場V City,如有需要可先補給。進入商場後靠右走找到電梯下行,之後離開商場再過馬路,穿過邱德根公園後再穿過天橋,上樓梯經過杯渡輕鐵站再落樓梯前行,最後過馬路便可看到屯門徑的起點。

從屯門站出發,於C出口進入商場
進入商場後靠右行,找到下行的電梯
落電梯後離開商場,經左邊斑馬線過馬路
經過公園後再穿過天橋底
從樓梯上杯渡站
穿過杯渡站後再落樓梯離開
在馬會旁的小路繼續往前行
過馬路後再到達入口了

沿路走上去不時都會遇上岔路,這時候要仔細看地上或燈柱上的指示,沿著「往郊野公園」的箭咀走就對了。從起點走約20分鐘就會到達麥理浩徑與屯門徑的分叉點,這裡有座椅讓人稍作休息。往屯門徑方向再走約7分鐘會到達另一條岔路,向景峰花園/嶺南大學方向繼續走,約15分鐘便能到達彩虹欄杆的位置。

遇上岔路時,看看地上的箭咀

看箭咀往左走
繼續看地上的箭咀指示
開始上樓梯
到達屯門徑與麥理浩徑的分叉點,往左邊繼續前行

岔路向景峰花園/嶺南大學方向繼續行
沿路是鋪設好的樓梯
過不久就看到彩虹欄杆圍著的涼亭了
彩虹欄杆就在前方

看過彩虹欄杆後可以原路折返屯門站,交通會較繼續前行相對方便。但如果不想走回頭路,就可以繼續前行到若夢園,穿過去後往景峰花園落山,大概需要20分鐘。離開山徑後左轉離開怡樂花園後的小徑,再左轉稍為前行就能夠去到景峰輕鐵站,可乘輕鐵到兆康站轉乘屯馬綫離開。

拍照時要小心身後草叢,小編當日拍照時赫然發現身後有青竹蛇
離開彩虹欄桿段繼續前走
這裡繼續往前走
穿過若夢園下山
落山路大概需走20分鐘

落山後往左走前往景峰輕鐵站

注意事項:

1. 出發前應留意天氣是否適宜郊遊,切忌在雨天或雨天後前往,免生意外。

2. 注意補充水份。

3. 切忌獨自郊遊。

4. 愛惜郊野,自己垃圾請自己帶走。

5. 請勿餵飼野生動物。

6. 黃昏時段蚊蟲出沒,做足防蚊措施。

按此瀏覽更多郊遊路線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郊悠遊】屯門徑:特色彩虹欄杆 一覽市中心景觀(附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