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亞錦】內媒披露中國放棄主辦權 港足或到日韓作賽

【體路專訊】《北京青年報》今日(4日)報道,中國足協決定派U23國足參加7月舉行的東亞足球錦標賽以備戰杭州亞運,由香港轉代表中國的戴偉浚有機會「倒戈」,但同時亦引述官方消息指,中國已放棄今屆東亞錦的主辦權,港隊預料轉到日本或韓國作賽。

港足19年於韓國釜山出戰東亞錦。(圖:體路資料庫)

東亞足協早前開會決定,今屆東亞錦不設預賽並以世界排名決定第4支參加隊伍誰屬,結果港隊成功直入決賽週與中、日、韓爭冠。但東亞足協至今仍未公布決賽週舉行日期及地點,一度「官宣」的7月19日至27日日期其後又被撒回。

今屆決賽週原定輪到中國舉辦,不過內媒《北京青年報》今午引述消息指,中國足協因疫情影響已向東亞足協提出不能舉辦今屆賽事,但最終改到日本抑或上屆主辦國韓國舉行仍待商討。《北青》亦指中國足協考慮大國腳今年已無大賽,同時希望備戰9月杭州亞運,決定派U23國足參加東亞錦。同一報道亦稱,去年轉籍代表中國的戴偉浚將以適齡球員身份加入,有機會「倒戈」出生地香港。早前有報道指,日本會如上屆一樣,選用本土聯賽球員出戰,不過衛冕的韓國則有機會以較強陣容應戰。

在香港出生的戴偉浚近月成功為中國隊上陣,如國足最終派U23出戰,22歲的他仍合資格「倒戈」香港。(微博圖片)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亞錦】內媒披露中國放棄主辦權 港足或到日韓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