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 準「世一」奧蘇利雲轟5 Cue破百闖4強 「冀拿養老金時仍居世界前8」

(Photo Credit : World Snooker Tour)

【體路專訊】下周將以46歲高齡重登世界第一寶座的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 ),周三(30日)在桌球巡迴錦標賽(Tour Championship)一場「75雙傑」大戰表現「著火」,轟出5 Cue「破百」以10:9力挫「黃金左手」威廉斯(Mark Williams),勇闖4強,「火箭」賽後透露下一目標-拿養老金時仍可保持世界前8。

奧蘇利雲與威廉斯這場經典之戰打足19局才分出勝負,兩位傳奇球手都打出超高水平,3屆世界冠軍威廉斯有7 Cue 50+,當中包括一Cue「破百」的103度,「火箭」更頻頻「起重迫」,交出包括5 Cue「破百」在內共8 Cue 70+的成績,第4局製造出全場最高的131度,最終「奧蘇」在決勝局絕殺老對手,把雙方交手紀錄改寫成34勝12負。

奧蘇利雲(左)以10:9絕殺威廉斯(右)。(Photo Credit : World Snooker Tour)

「火箭」打入4強後將硬撼上屆冠軍「墨爾本機器」羅拔臣(Neil Robertson )。由於「小丑」沙比(Mark Selby)無緣巡迴錦標賽,故此奧蘇利雲不管在今次賽事成績如何,都篤定會在下周一(4日)重返世界第一寶座,「火箭」對此感到非常自豪:「當有人告訴我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真的感到很震驚,完全沒有想到會這樣,這絕對是個驚喜,我從來不太在意獎盃和紀錄、冠軍之類,但考慮到我的職業生涯及所處的年齡階段,這是相當大的成就。」

(Photo Credit : World Snooker Tour)

作為桌壇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奧蘇利雲生涯創造不少令人瞠目結舌的紀錄,包括「最快147度」,以及最多排名賽冠軍(38個),其中他在2012-13賽季缺席整個賽季下仍拿下世錦賽冠軍,「奧蘇」認為今次重登「世一」的感覺跟當時相差無幾。「我覺得這和我離開賽場一年,沒有打比賽然後直接去拿下世錦賽冠軍差不多。」不過,他又給自己定下一個更為艱巨的任務:「我下一個目標,是希望到了可以拿到養老金的年紀時,依然可以保持在世界排名前八之列。」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 準「世一」奧蘇利雲轟5 Cue破百闖4強 「冀拿養老金時仍居世界前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