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馬蓮回歸!4月底歐錦賽復出爭6連霸 高原集訓最後備戰

【體路專訊】西班牙羽毛球名將馬蓮在2021年6月經歷左膝前十字韌帶及半月板撕裂,無緣東京奧運兼闊別賽場10個月後,終於在日前宣布自己已經康復,並將於4月底的歐洲錦標賽上復出,力爭6連霸。

歐洲錦標賽將於2022年4月25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西舉行,馬蓮早前宣布自己將出戰,在主場爭奪6連霸。這位28歲球手為2016里約奧運女單冠軍及3屆世錦賽金牌得主,原被視為延期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金牌熱門,惟於2021年6月遭遇左膝前十字韌帶及半月板撕裂,需接受手術及暫別賽場一段長時間,最終在10個月後宣布自己的回歸。

馬蓮在社交媒體上宣布「I’M BACK」(馬蓮IG截圖)

談及受傷後的心路歷程,馬蓮指:「我感到絕望,不過3日後我就改變自己的心態。我告訴自己,這件事情發生一定有它的原因,過去兩年我遇上一些困難,並在奧運會前幾個月受傷,我想這屆奧運會不是屬於我的一屆。但距離下一屆只剩3年了,這樣的想法激勵我康復。」

馬蓮指得悉2022年歐錦賽於馬德里舉行後感到十分興奮,並決定在這項賽事上復出及力爭6連霸,她指:「球迷可以期望在比賽中享受我在場上的表現,我希望我也能夠一同享受。我期望享受看台上的熱情,每天比賽能夠感受到被激勵。」距歐錦賽尚有約一個月,現時世界排名第6位的馬蓮將到西班牙南部的內華達山脈集訓3周,在高海拔地區進行高強度訓練,以為歐錦賽作最後備戰。

馬蓮,羽毛球
馬蓮(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馬蓮回歸!4月底歐錦賽復出爭6連霸 高原集訓最後備戰